个人资料
正文

一只来去匆匆的蝴蝶-回国之行:“糊涂仙儿”的糊涂事儿(一)

(2012-06-15 17:45:33) 下一个

我号称“糊涂仙儿”,因为从小到大丢三落四、马马虎虎的事情多得不胜枚举。

我这一辈子最震撼、最出名的一件事是曾经把我家户口本丢了。

这话说来长,那是高考过后,我拿到录取通知书,要去当地派出所下户口,以便转到大学里去。我骑着我妈的车去办这事儿,临走时老妈格外说了一句:“千万别丢了,那是咱一家人的身家性命。”

我知道我马虎,所以这一路上格外小心。

很顺利地下了户口,我在出派出所时还特别记得把那手提袋在车把上绕了好几圈儿,就怕丢了。

我心里一高兴,也比较得意忘形,一路骑得飞快,很快就到了家。下了车一看,立刻吓傻眼了:妈妈咪呀,我千小心万小心,可那装着户口本的手提袋就跟变戏法儿似的,还真的就不见了!!!把我爸我妈给急的呀,满地打转。我也以为我这辈子不但大学上不成了,从此还得变成没有户口的黑户。

幸运的是有好心人捡到之后在当天中午就送到我家来,终于没把我那当年才四十多的爹妈给急出个什么心脏病之类的毛病来。

其实我也恨自己这毛病,也想改,但脑子里好像没有这根筋,怎么努力也不见成效,如今一不留神也四十多了,可是这丢三落四的毛病却也没什么长进。

后来我认真分析了一番,觉得这个事情肯定不能怨我,得怨我妈我爸。我妈怀着我的时候,我爸被下放到河北怀鹿去种水稻,我妈挺着大肚子吃职工食堂、住集体宿舍,怀胎十月就吐了十个月,一直到上产床之前还吐了一回,听说曾经吐到被同事架到住院部去输液的份上。

据我妈说她怀着我的时候只有一顿饭没吐。那是那年五一,我妈的同学从太原探亲回到大同,给她捎回了我奶奶给她准备的一罐头瓶子猪肉韭菜馅儿,我妈自己包了顿饺子吃,吃得特别香,而且吃完了竟然没有吐。于是那十个月里,终于有那么一顿算是在她肚子里呆住了。

因为在娘胎里就营养严重不良的缘故,我的大脑自然发育得不如常人,这一块负责处理细节问题的部分先天就有不足,让我一辈子不得不顶着这个“糊涂仙儿”的坏名字,痛苦则痛苦也,但这毛病来自娘胎,却无从改起。

唉,这可恶的坏毛病,给我这前半辈子带来多少不方便啊,其中的尴尬与无奈,一般人体会不到。

这不是,这一次回国,我自然又毫无例外地上演了几场丢三落四的好故事给大家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