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英文故事编译】一个奇迹

(2011-10-06 17:12:54) 下一个


在我们BC省的潘提克顿居住着一对相濡以沫的夫妇,丈夫阿尔伯塔。克里田59岁,太太芮塔、克里田56岁,在他们38年的婚姻生活中,两个人夫唱妇随,相敬如宾,始终十分恩爱。

今年三月中旬,他们夫妇两人要去拉斯维加斯去参加一个展览会,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他们决定一路开车过去。

三天之后,沿着GPS的指引,他们在那维达州开上了一条风景优美却没有人烟的小路,路越来越窄,越来越颠簸,终于,他们的车陷在一个大水坑里出不来了,想要打911报警,却发现手机已经没电。

还好,GPS显示8公里以远之处就是一条高速公路,于是他们决定弃车徒步行走八公里到高速路上求助。可是,还没有走上多远,芮塔的膝盖就肿起来,每走一步都疼痛难忍,他们不得不回到停车的地方。阿尔伯塔决定让爱妻留在车上,一个人到高速路上求救。

临走之前,两个人相拥而泣,作为虔诚的基督徒,他们两个人牵手祷告,互相鼓励说:“不必害怕,上帝与你同在。”芮塔强装镇静,努力忍住悲伤,生怕拖住阿尔伯塔去求助的脚步。

可芮塔怎么也料不到,这竟然是她长达七个星期的噩梦的开始,也是和她阿尔伯塔的永诀。她后来回忆说“我怎么也没有想到那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我相信上帝会保守他,给他勇气去完成这件事,我也相信,他尽了全力。”

之后的七个星期是恐惧、孤独的七个星期,芮塔坚持每天读圣经,祷告,记日记来平静自己,让自己保持积极的心态,尽管害怕被野生动物吃掉,她还是坚持每天在车外至少行走十五分钟。她从附近的小溪中取融化的雪水喝,吃能够找到的野果和草籽,她每天唯一的一顿正餐是一小点从家里拿来给路上备用的干果,一片鱼油片和一颗糖果。她说:“我会把这些东西捧在手上,想象它们是一盘热腾腾的意大利面或是一根香喷喷的热狗,每一次吃饭之前,我会祷告说:‘主,求你把我需要的营养加在里面,好让我吃了有力量。’之后,我真的觉得自己的肚子没有那么饿了。”

当苦苦撑到第四十九天的时候,她突然觉得那一天十分不同,胸口翳痛,喘不上气来,似乎是心绞痛发作。她以为自己就要死了,于是强撑着取了些水回来,清洗了自己的身体,然后用毛毯将自己裹起来躺在车里,做了一个小婴儿式的祷告:“Now I lay me down to sleep(现在,我躺下睡觉。)。”她觉得很知足,就那样睡着了。

两个小时之后,她被一种声音惊醒,仔细听,原来是猎人们开着林中专用的电动车(ATV)在打麋鹿!她挣扎着起身摇开窗户,向他们摇旗求助。

她就这样得救了,得救的时候,体重下降了30磅,并且生命垂危。

在她获救之后,那维达组织警力花了两个星期的时间在附近搜救阿尔伯塔未果。

六个月过去了,她的身体恢复了,也终于预备好了向大家讲述她所经历的故事。

如今,芮塔回到了潘提克顿和家人生活在一起,仍然驾驶着那辆曾经让他们陷入绝境的汽车,并经营管理着阿尔伯塔从前的重型挖掘设备公司。

她说:“我每天仍然在祷告,我相信他一定还活着,只是走丢了而已,我渴望每天早晨和上帝的交通,祂会给我答案。阿尔伯塔留给我太多甜蜜的回忆,继续他从前的工作是我对他最好的回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