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儿猫女-小哼哼大哈哈之“哼哈”二将

(2011-10-26 18:25:09) 下一个
当我在这里敲字的时候,我们家的“哼哈”二将正一左一右地卧在窗台上的猫床里向外张望,看他们的样子,十分舒服惬意,好一副姐友弟爱的美好画面!

“哼将”,小熊是也,这小家伙淘是淘点儿,可脾气性格不错,很喜欢和人亲热,常在他爹看电视的时候坐在他爹的大肚皮上好一阵子乖乖不动;平时稍稍给点儿好就眯起眼睛在嗓子眼儿里高兴地直哼哼,一副十分知足的样子,让取悦他的猫爹猫娘非常有成就感。就是那天送去手术拿他回来的时候,兽医诊所里的几个鬼妹儿还都嚷嚷说:“这小家伙儿太sweet了,跟谁都好,我们都好喜欢他耶。”因他是个乐天派,喜欢哼哼,于是被命名为“哼将”。

“哈将”,丫头是也,这姑娘文静漂亮,一双大眼睛忽闪忽闪地十分迷人,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更是如同公主的裙摆,随着她的猫步亦摇曳生姿,高贵无比。跟小时候的那个毛丫头比, 如今的她高贵是高贵了,可脾气却不如从前好,越来越不喜欢被我们抱,也越来越难得听到她嗓子眼里高兴的哼哼声,不但听不到哼哼声,反而还常要听她唔噜唔噜表示不高兴的声音,再不高兴,干脆就张大嘴“哈哈”地大声表达她的不满了。”为此,她得到了“哈将”的称谓。

据我观察,丫头大声哈哈发脾气的情况有两种:

一是家里来了陌生人的时候。其实她对陌生人是十分好奇的,总是忍不住围在人家不远处看稀奇,趁人家不注意的时候闻人家的鞋子、包包,可当客人真的伸出手来想要摸摸她表示有好的时候,她立马警觉起来,跳开来对着人家张嘴“哈哈”,搞得人十分没有面子。尤其对穿着制服的人,比如电视公司来接通电视的、电话公司来接通电话的,那丫头就格外紧张,时刻小心,客人身体的动作稍微大点,声音稍微大点,都像是按了我们“哈将”的按钮,引得她对人家吹胡子瞪眼“哈哈”地吓唬人家。

曾经有一次,我们新换的网络公司派一位女技术员来家里接网络,这位女士除了身着蓝色制服外,还上下披挂着许多工具,一走路叮当作响,另外,这个女人还有一身的烟味,说话又沙哑又大声,十分男人气,可当她看到丫头的时候,眼神变得温柔起来,对丫头说起话来也柔和得象和一个小小孩在讲话,她连夸丫头漂亮,并称呼丫头为“sweety pie。”可当这位女士满怀爱意地伸手去摸丫头的时候,丫头一边“哈哈”叫,一边伸出爪子对着人家一把抓下去,把人家的手都抓破了。

站在一旁得意洋洋地听人家夸丫头的丫头爹始料不及、十分尴尬,立刻奔过去一把抄起丫头抱在怀里,一个劲儿地给人家连声道歉,更恨不得丫头可以开口讲话,能给人家亲自道歉。好在那位女士没有找我们任何麻烦,只是嘟嘟囔囔地说:“我自己养着一只狗、两只猫呢,怎么你家的猫会不喜欢我。”

后来,我们又专程给这位技术员打过电话,表示“教女无方”,代我们家猫闺女再次表达深深的歉意。

我分析丫头对穿制服的人格外紧张是因为从前送她去手术的时候,她被那些诊所里穿制服的护士小姐和那位穿着白大褂、包着头、长着长长的胡子的印度兽医吓到了。对于她那个柔弱的小小的心灵来说,制服或许意味着与爹娘分离、离开了熟悉的环境的不适和巨大的疼痛。记得接她回来的时候,她在笼子里对所有的人都“哈哈”叫,眼神紧张、悲伤、绝望,她当时的样子可把我心疼坏了,也让我很长一段时间里都认为那诊所里的人们在我们留下她走了以后的几个小时内真的虐待过她。

丫头哈哈的第二种状况是对小熊,与丫头文静优雅的很女娃儿的特点相比,熊儿则非常男孩子气,有时顽皮得让人眼晕,除了飞檐走壁练轻功之外,还喜欢“撩猫斗狗”,和姐姐玩起来不知轻重深浅,不管姐姐乐意不乐意,都上蹿下跳地扑姐姐、追姐姐,逼得姐姐不得不“哈哈”他,以期他住手,还姐姐一个平静。

熊儿也有十分过分的时候,在他手术之前,有一个晚上他又尿在了我的被子上,阿瑞恼火地抓住他的脖子将他的鼻子在尿记上蹭了十几个来回,又在他的脑瓜子上给了他两记爆栗子,接着把他扔到了卧房外面,然后“嘭”的一声关了卧室的大门,一晚上将他们姐弟二人距在门外。

第二天早晨起床,我和阿瑞都被眼前看到的景象吓到:一楼的地毯上有好几小撮丫头的毛发。天哪,小熊在受了惩罚之后,一定又没面子又怒火中烧,竟然把他爹给他的怒气全都发泄在丫头身上了。我可怜的丫头,那一晚上不知道怎么被这个弟弟欺负来着,而沉沉睡去的爹妈竟然毫不知情,没有制止熊儿的坏脾气,也没能保护丫头!

从此之后,我们学到了一课,孩子是看大人的样子学的,正所谓言传身教,喜欢发怒惩罚孩子的父母也会培养出发怒泄愤的小孩子,连养猫都不例外。



我家的小院有风景


松鼠造访


睡得好香啊


和平共处的哼哈二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