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鬼影重重万圣节 (多图,恐怖,慎入)

(2011-10-20 18:53:33) 下一个
作为美国的好兄弟,加拿大受美国经济危机的冲击最大,眼见着市场也萧条下来,很多主要靠美国吃饭的小公司或者苟延残喘,或者已经倒闭。

我曾经工作的那家做steel-detaling的钢结构公司就过得非常艰难,同事们人人自危,眼看着做完了眼前的活儿,下一个工程还不知道在哪里,老板拿不到工程压力更大,有时候不自觉就会拿员工出气。

亏得我脚底抹油溜得快,今年年初看着风向不对,来了个主动辞职,转行到了另外的行业,目前暂时可以不必为饭碗发愁。

遥想笨人我十年前登陆加拿大的时候,也拿着620、作文5.5的托福成绩,但自觉自愿为家庭做了牺牲,没有去认真地读一个书。而我曾经为之牺牲的男人如今早已是别的女人的囊中之物,成了某个“偷人”的女人的长期饭票;我自己却因为曾经的“高尚与付出”,在移民他国之后的求职的道路上寻寻觅觅,几番折腾。

爱情这个玩意儿并不十分可靠,不知道哪一天就会消失,可当爱情这首歌曲终人散的时候,你还是要吃饭的。所以所以告诫天下姐妹,爱护老公的同时,永远要记得爱护自己,一定要记得首先把自己武装好,保证自己有强大的赚钱的能力,无论世事如何变化,总能靠自己找得到饭碗。

不过话又说回来,像我们这样做技术移民出来的人,经历几个职业是很普遍的一件事,和国内那种一辈子只干一半个行业的稳定相比,我朋友戏称我们是“一辈子当几辈子过。”我非常喜欢这个说法,所以纵然辛苦但却知足。

其实人生本来就是一个过程,比别人多走一点路就意味着比别人多看一点风景,这实在是一件可喜可贺,值得大大感恩的事。

十月是个好时候,感恩节、万圣节连着来。不管经济如何不好,日子如何紧张,加拿大人保持一贯的乐观,商店里照样摆满了各样的鬼魅、服装、和糖果供人们选购,普通人家也还是布置好了门前的灯饰,摆好了南瓜灯,准备好了大量的糖果,准备庆祝一年一度的万圣节。

Bravo, Canada!

是的,我记得这一句:“生活虽赐我酸涩的柠檬,但我却将它制成一杯可口的柠檬汁。”

来,来,来,一起庆祝万圣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