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儿猫女-好小孩,做“坏事” (多图)

(2011-10-03 13:39:58) 下一个
夜已深,我关了电脑,起身推开椅子准备上楼睡觉去。一扭身,看到丫头卧在沙发上,枕着自己的前爪,安安静静地,眼睛定定地看着房间的一个位置,似乎正在思考着什么问题,那样子真是可爱极了。

我忍不住走到沙发前坐下来,轻轻揉一揉她的毛发,抚摸几下她的脊背,甚至还忍不住捧起她的小脸送上几个热吻。我这一通折腾把丫头的思绪拉回来,她转过头来温柔又渴望地看着我,似乎要说什么。

我知道她想说什么,但是我却不能答应,于是硬下心肠,艰难又坚决地答道:“no!” 不敢看她的眼睛,我像逃一样逃进卧室,关起了门。

躺在床上,听到丫头在外面挠门,并且“喵呜喵呜”地在哀求我开门放她进来,我用被子蒙住头来阻挡她的哀求声,我怕我顶不住,心一软又开了门。

从她来到家的第一天起,我们家卧室的门就从来没有关上过,她可以随意出入,晚上睡在我身边,白天蹲在窗户边的架子上看风景。我们对小熊也是如此,家里的每扇大门都对他打开,毫不设防。

而我们也十分习惯并享受丫头和熊儿陪伴在侧的日子,可现在我却不得不改变这个习惯,我们的卧室从此变成了“丫头与小熊不可入内”的重地。

事情会变成如今这个样子完全是因为小熊身体里的一个“坏”小熊出来捣乱了:小奶猫长成了小伙子,他竟然开始在我们的床上撒尿,占地盘!

第一次发生这件事是一个周末的早晨,我和阿瑞都半靠在床头捧着各自的书读得津津有味,两个吃饱了的猫娃子如平日一样,楼上楼下你追我赶,跑上跳下,累了,就跳到我们的大床上,依偎在我们身边小憩,那真是一幅和谐家庭幸福生活的写照!

可是,突然间我和阿瑞听到床上想起哗啦哗啦流水的声音,我俩疑惑地对视一眼,同时向声音的出处看去:不得了!我家的小后生正半眯着眼睛、十分舒适地半蹲在我们的被子上放水呢!

阿瑞十分迅速地跳下床去,一把抓住了小熊后脖子上的毛,把他高高拎起,被拎起的小熊一时没有反应过来,任股间那股水柱接着哗哗地往床上浇。

发生的这一切让我十分吃惊,令阿瑞大大生气,只见他把小熊按在床上,把小熊的鼻子在尿上来回搓了几遍,,然后又把他拎起来,对着他怒喊了几声:“no!no!no!” 接着,怒气冲冲地拎着小熊跑下楼,把他塞进楼下厕所里的猫砂盒子。

小熊一定是被阿瑞的凶样子吓坏了,一整天都不敢靠近阿瑞,看到他就赶紧躲藏,钻在沙发下,床下,桌子下不敢出来。一直到了晚上,阿瑞拿出吹吹来很诚恳地讨好他,他才不计前嫌,跟阿瑞和好如初。

我们以为小熊接受了教训,不会再在床上撒尿,因此房门照旧对他们大开。可是,有一天晚上当我上楼的时候,隐隐约约觉得空气中有猫尿的味道,一路追过去,发现我的被子湿了一大块,那尿已经凉了,闻一闻臭气喧天,而床另一边的阿瑞居然呼呼地睡得正香,完全不知道他那猫儿子又干了坏事情。

我叫醒了阿瑞,给他看那尿迹,阿瑞又一次震怒,大半夜里到处追捕小熊,而小熊看着阿瑞脸色不对,并且也知道自己做了坏事,于是惊恐地四处躲藏。阿瑞从楼上到楼下猛追,跟个愤怒的大狗熊似的,突然间力大无穷,一个人就挪开了床垫、桌子、茶几,沙发,逼得小熊上蹿下跳,不得已又一次钻到沙发下。愤怒的阿瑞一把挪开小熊藏身的沙发,趁小熊簌簌发抖之际,一把抓住了他。

和上次一样,阿瑞按着熊儿的鼻子在尿迹上狠狠地蹭了几个来回,并加大惩罚力度,嚷着要把他在楼下的厕所里关上半个小时。

被关了禁闭的小熊在厕所里一边喵喵地哭一边挠门,而我们丫头在厕所外也喵喵哭,并趴在地上从门缝里使劲儿往厕所里张望,似乎在给熊儿安慰和声援。

那个样子实在让人不忍,看在丫头的份上,五分钟不到,我就忍不住打开了门,把熊儿放出来。阿瑞恐怕也是被丫头所打动,对我的这一举居然一句话都没有说,由着我放熊儿出来。

那天晚上,我和阿瑞睡到了另外的房间,当然,熊儿和丫头也被我们关在了门外。从此之后,我们有了新家规:“卧室重地,熊儿和丫头不准入内。”

亏得家里自备洗衣机、干衣机,我把整张棉被、棉褥、羽绒被都塞到洗衣机里清洗,烘干,这一个多月里这么干了三四回,工程十分巨大,耗电量十分可观。目前估计,我这两个月的电费单子一定小不了,得冲破二百大关。可就是这样,因为不够留神,我的那条跟了我二十年,当年从国内辛辛苦苦背到加拿大来的棉褥子还是因为烘干不当有了异味而不得不扔掉。

并且,为了除掉床垫上的异味,猫她娘我不得不拖着我的残脚,到宠物用品专卖店里去花银子买了清除宠物尿味和尿记的液体,在床上又喷又擦了地折腾了两天,才基本清除了那股味道。

当然了,我们所做的另一件事是在熊儿整六个月大的那一天,把他带到诊所去取掉了他的男性器官,以为从此后,好孩子再也不会做“坏事”,但兽医助理却说了一句令我十分惊恐的话:“一旦他已经开始了四处撒尿占地盘的日子,这个手术就不能百分之百确保他会就此停止,只有祝你们好运啦!”

天啦,难道从此之后,那猫儿猫女与猫爹猫娘挤在一张大床上其乐融融的和谐家庭图景已变成了不可追寻的往事?痛苦中,十二万分地痛苦中。



沉思



我用眼神杀死你



张望



有心事的小伙子



女生优雅的淘气



熊视天下



让我们彼此温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