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温哥华层林尽染之秋景

(2011-10-03 02:20:46) 下一个
2011年10月5日,是我登陆加拿大10周年的日子。10年前的这一天,我一家三口跟着一飞机、一飞机的新移民,随着加拿大的移民热潮登上了加拿大的土地。

那正是加拿大的金秋时节,真是层林尽染。还记得朋友带我们到deer-lake去看红叶,也记得我六岁的儿子高兴地在公园那片落满枫叶的绿地上打滚撒欢,并捡了许多红叶,说要带给他在国内的小朋友们。

七天后,我当时的丈夫带着孩子回国,将我一个人留在温哥华打前站,我们约定好他半年后带着孩子来和我会合,从此一家人甘苦与工地开始加拿大的新生活。谁知,当我满怀信心为了家庭的团聚而努力的时候,后院却失了火:当和前夫约定好的半年期限快到的时候,他冷漠地告诉我,他放弃了加拿大也放弃了我。我在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和经济的准备的情形下,一夜之间成了被遗弃于海外的弃妇,成了预谋已久的一段奸情的牺牲品。

为人妇多年,我的思路早已转变,总是一切以家庭为本而不是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考虑问题,前夫单方面残忍的抽离一下子让我跌入了一个万丈深渊。

那些年的日子是动荡的,其中甘苦不足为外人道。且不说要学习当地的语言、生活习惯、新的职业技能,重新给自己的职业定位有多难;也不说辛苦打工维持生计仍是“手停脚停口就停”的日子有多么不易;最考验我的却是要一个人舔平婚姻破碎的伤口、承受于孩子长久分开的煎熬。对于我这样一个认为“家庭高于一切”的传统女人来说,被爱人背叛的打击是人生最沉重的打击。

还好,我没有停下自己的脚步,一直在咬牙负痛前行,尽管走得很慢,但也终于在加拿大扎下了根,并开始枝繁叶茂。

如今回首过去,特别感慨基督徒常说的一句话:“神的恩典回头看”。确实如此,当我走过那段最艰难的日子,我心里有的是感恩,感恩神的一切的巧安排:其中之一就是,如果没有前夫的背叛,哪里有如今这和阿瑞相亲相爱,和和美美的家庭生活。

仔细想来,人的一生其实就是一场经历,没有过不去的沟沟坎坎,经历的每一件事,不过是人生路上的一块块夹心巧克力罢了,总会有不同的口味,我们需要有的是“淡定”的态度和“发展”的眼光。

走过这十年,我也开始步入人生的秋天,希望我的秋天也是一个美丽的秋天,五彩缤纷;也祝福每一位朋友人生的秋天象温哥华的秋景,层林尽染,无比绚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livancouv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丑呆猫的评论:
对啊,有好吃的,有难吃的,都是过程,不必太计较。
丑呆猫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写得真是太好啦!人生可不就是夹心巧克力嘛!感谢神,让我们有了更加灿烂的笑容!祝福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