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星期六休假,真是一个奇迹

(2011-09-06 16:37:06) 下一个
我老板竟然肯在星期六给我放了一天假,这真是一个奇迹!

不管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该如何利用这个奇迹呢?

当然要睡到自然醒,然后穿上运动衣、运动鞋、涂好防晒霜,两口子和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去!当然不能忘记的是随身带个小相机,一路说说笑笑,并拍下眼里所见的美好风景。

走到肚子饿了的时候,直奔到不远处的麦当劳,他们的hashbrown是我喜欢的点心之一。点咖啡的时候,阿瑞告诉那位笑盈盈的店员小姐说,每杯咖啡里要加两个奶油一个糖,我连忙插嘴更正说我的只要加一个奶油,不加糖,阿瑞有点奇怪地看着我,他最知道我有多喜欢甜食,可是咱不是需要减肥嘛,总不能由着性子吃那么多糖。

服务小姐是个漂亮小妞儿,像是拉美人,只有十七八的样子,大概是个暑期出来做短工赚零花钱的学生,一笑一口好看的大白牙,说:“She herself is already sweet enough ,no more suger for her.(她自己本身已经够甜了,不需要加糖)。”呵呵,这小妞真会说话,而在一边儿上的阿瑞也打蛇随棍上,马上接口说:“you read my mind.(你可是说出了我的心里话!)” 瞧瞧,一早晨遇到这么两个嘴甜的人,我觉得我的咖啡里奶油都不必加,苦咖啡也是甜的了!所以,人说“千穿万穿马屁不穿”是永远的真理。

中午如约去看牙医,给我看牙的蔡医师是一个台湾小伙子,大大的眼睛又高又帅,说他玉树临风也毫不夸张,我心里猜测会有多少女孩子为他痴狂。这位帅哥几年前毕业于温哥华的UBC,年龄虽小手艺却好,工作态度亦是很认真很和蔼,这四五年来都是他在打理我的牙齿,我很中意他的服务。嚯嚯,说句老实话,我这阿姨级的女人也喜欢帅哥呢。蔡医师见了我点点头,笑着说:“好久不见,还好吗?”我答:“还好啦,可以吃饭,可以工作,还可以凭自己的力量赚到公司的牙医保险,不敢有任何抱怨啦!” 加拿大看牙医特别贵,要是赚不到公司的保险而靠自己的腰包的的话,我估计我看帅哥的乐趣会大打折扣。

洗好的牙齿用舌头四处舔一舔,光溜溜的果然不一样,张开嘴照照镜子,光鉴可人,真好!这副咀嚼机器还要陪咱再过几十年,仍要靠着它们出力来品尝天下美食呢!能不定时定时好好保养吗?做到“牙齿倍儿好,吃饭倍儿香,身体倍儿棒!”是咱们要进行到底的方针大计!

出了牙医诊所,一路直奔不远处的丽晶广场华人超市,这里的水果儿蔬菜来自世界各地,花样齐全,还价格便宜,是我每个星期必逛之处。

我就是无比喜欢看见瓜果梨桃等各种水果极大丰盛的样子,那品种多得让人眼花缭乱的且散放着不同香味的水果们常把我这属猴子的喜得猪耳挠腮,常常一不留神,就买了超过我们实际需要的量,实在贪心,要是被我妈看到,铁定用一副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看着我,说我“眼大肚小”。

最后的结果是为了不浪费,我只好敞开肚皮猛吃,并逼着阿瑞使劲吃。比如,此时此刻的我,肚子饱饱的却也在手边放着一碗蓝莓,敲两个字,拈几个蓝莓放在嘴里,咬下去满口生香。减肥?等我的冰箱空了再说,此时在我面前提这个词可不厚道。

这一天里最精彩的一幕发生在黄昏,我把要刻苦攻读准备应试的阿瑞留在家里,一个人骑车到渔人码头去看日落,临走前,阿瑞帮我给车胎充了气,检查了自行车灯,保证它们工作状况良好,看着我上了路。

我虽喜欢扎堆儿可也不反对偶尔独处,去享受无限的自由。不必陪任何人说话,照顾别人的时间和情绪,且任思绪四处飞扬,我可以在我想停下来的每个地方停留,拍花儿,拍草、拍桥、拍落日,一张又一张,直到自己满意为止;当我需要乘车到下一站的时候,总有不相识的陌生人帮我把自行车从公车上搬上搬下,并对我诚挚的道谢报以微笑。

那一天里我所遇见过的人,经历过的事,看到的早晨、夜晚无不在我脑海里汇成一个感慨,让我不得不在这里说出来:上帝创造的奇迹,在我们身边的点点滴滴里,我们自己也是这奇迹中的一部分,别人照亮了我们,我们也照亮了别人。



一丛绿叶出墙来


一座供行人和骑车的人使用的栈桥


mall前的灯柱,晚上才漂亮


海边的水草


狗尾巴花也是花


海边石凳


桥下


oval studio, 冬奥主会场


大桥横贯东西





落日余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