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同情马诺一大把

(2011-09-01 11:47:46) 下一个
昨天,我家阿瑞要到离家八十公里以远的Squamish小镇参加一个他们行业的政府测试,刚好我也休息,就跟着去了。

在阿瑞考试的三个小时里,我没有闲着,拿着相机在小镇里走来走去,努力记录我眼里看到的风景。

从太原这个全国污染最严重的城市里走出来的我,不可自制地贪恋着那几近纤尘不染的澄明的空气、蓝天、白云、绿树,颜色真实耀眼的花朵。对我而言,看这样的美景如同读一本好书、吃一顿美餐、和好友有一段心灵的沟通,一样酣畅淋漓,让我得到心灵得到最大的满足。于是,当我举起相机按动快门的时候,我心里止不住赞叹着、赞美着。

当我信步来到到水边,看着碧波荡漾的水面上一艘艘船只随着清风微微摇动,而不远处的背景就是白云环绕的青山时,突然想起了那位拜金女马诺的名言:“宁愿坐在宝马里哭,也不愿坐在自行车上笑。”我忍不住心中一声叹息,心中升起对马诺无限的同情:可怜的马诺,眼里只有那么小的世界,以为用金钱买到的物质的堆砌就是生活的一切含义,年轻的她哪里懂得,有朝一日,能够和和知心爱人一起骑着自行车行走江湖,欣赏自然风光,体会人间疾苦,纵然风餐露宿、夜宿晓行也会是多么令人惬意的一件事!

还好,马诺尚还年轻,还有机会看到这世界更多的层面。假以时间,当马诺到我这个年龄的时候,可能也会回首往事,对自己年轻时的那句蠢话不住轻轻摇头,觉得无比浅薄与可笑吧?


小镇住宅区

mall

从小镇南端望去

小镇一角

花儿朵朵

公园中的椅子

有特色的建筑

一条铁路伸向远方

渔港

这里的河水静悄悄

大草甸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