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臭乎乎”的故事(18+)

(2011-09-21 23:42:45) 下一个
人说“情人眼里出潘安”,这话到我这里是真的,我就怎么看阿瑞怎么顺眼,我眼睛里看到的他高大英俊、笑容迷人,怎么看怎么像是邻家的阳光大男孩;我耳朵里听到的他幽默风趣、笑声爽朗、音色磁性,而且,他没有浪费他的天赋,是一个说故事的高手,讲起故事来声情并茂,让听故事的人看着他,养眼;听着他,养耳。

话说上个星期我一直在家养伤,每日里蜗居在家,时时如蜘蛛一样一样挂在网上,周六那天也是如此,醒来之后头没梳、脸没洗、牙没刷就立刻又挂在了网上,肚子咕咕叫的时候就把剩下的西红柿鸡蛋焖面在微波炉里热一热吃,觉得不过瘾,再剥颗大蒜就着吃。

将近中午的时候,阿瑞起床了,洗好澡,刮了胡子之后干干净净,清清新新地下了楼。我列了一张购物清单给他,让他去采购,其中有我要的猪脚。是中国人的都知道,伤了筋骨的人要吃猪脚,“这叫吃啥补啥”。阿瑞看到清单上的pig feet 之后,表情立刻变了,似乎这猪脚是世界上最脏、最恶心的食物。他先是眉头一皱,接着又是摇头摆手、又是伸舌头,嘴里还出着嫌恶的声儿,说:“猪脚?那泡在自己的大便和烂泥里的猪脚?多恶心人啊,臭都臭死了,怎么吃得下?”

我只好给他下了死命令:“什么买不回来都成,但就是没有不能猪脚。我们中医博大精深,我今天就不跟你多解释了,咱留着以后慢慢儿说。可你要是想让我好得快,今天务必给我把猪脚买回来,就是跑遍所有的华人超市,也得给买回来。”

其实我家阿瑞也迷信中医,一听我拿中医的道理压他,也就不出声了。他自己招呼自己喝了咖啡、吃了面包奶酪,打扮整齐就要出门了。

出门前,他走到我面前来,按照惯例,要和我kiss-bye,我正专心回帖呢,自然没有没有闲工夫应付他这一头儿,他有些悻悻然。当他走到门口的时候我突然良心发现,觉得不该这么冷落他,这不是派人家出去干活儿嘛,要让人家心甘情愿地为我走遍华人超市找猪脚,那精神鼓励总是要给一点滴。于是,我对正要拉门出去的他说:“我今天没洗澡没刷牙还吃了大蒜,不是不愿意和你kiss-bye,实在是我觉得自己太臭啦!”说完还装模作样地拿手在自己四周搧了搧,闻了闻,然后做出一副嫌恶的表情来。

要不然说阿瑞心眼儿实诚呢,他相信了我的借口,情绪立马阴转晴,他笑嘻嘻地从门边折回来,夸张地用两只手指捏着鼻子说:“那我就捏着鼻子吧,这样kiss-bye的时候,就闻不到你的臭味了。”当然,他冲着我kiss-bye的时候,还是放开了捏着鼻子的手,并且说:“我才不在乎你是不是吃了大蒜呢,你就是一个月不洗不漱我也不会嫌弃你。”

说完了这话,他的兴致仍然十分高涨,一屁股坐在沙发上,说:“当家的,我给你讲个故事怎样?一个‘臭乎乎’的故事怎样?”

正如我说,他是说故事的高手,我自然愿闻其详。

他表情丰富、肢体语言也丰富地,模仿着不同人的不同的声音开始讲起来:“有一天,一个人去木材店买木头,买好木头之后突然看到木材店门口贴着招人的广告。他毛遂自荐说:‘老板,雇我吧,我是最合适的人选,我对木头熟悉极了,不是吹牛皮,你可以蒙着我的眼睛,只让我闻一闻木头的味道,我就可以告诉你木头的名字和产地。’老板一听这话,觉得这个牛吹得有点大,眼里不由得露出怀疑的神色。这人急了,跟老板说:‘你若不信的话咱俩可以打一个赌,我赢了,你雇我,我输了,给你一百刀。’

“老板是个贪财的人,听了这个很高兴,心说:“啊呀,我家祖传三代卖木头,我都不敢讲这样的话,这个人铁定输,这么容易挣到一百块,太爽了。”于是他连声说:“好好好,我就和你赌这一局。”

”老板找来一块厚厚的毛巾,把这个人的眼睛蒙了个严严实实,一点光都不透,然后拿来一块木头放在这个人跟前。这个人闻了闻,对老板说‘转一下儿,让我再闻一闻,’老板就转了一下,让这个人又闻了闻。这个人笃定地说:‘哈,这个容易,这不就是产自咱们北美的blue spruce嘛。’

“老板看没有难住他,就从库房里拿来一块已经打磨抛光过的木头,这人吸着鼻子闻了闻,对老板说‘转一下儿,让我闻一闻另一面儿。’老板依言把木头转了一下给这个人闻,这人闻过之后,很得意地对老板说:‘这个是birdseye maple,难不倒我!'

"老板看难不住他,就跑到库房的犄角旮旯里,摸出一块在那里放了不知道几辈子,沾满了尘土,已经裂了缝,开始腐烂的木头,心里想:‘这下他可猜不出啦,一百块就要到手了!’这个人闻了一闻,挠挠头,说:‘这个可是有点挑战,不过你再转一下,让我再闻一下下。’老板心中窃喜,但还是把这木头又转了一下,这个人仔细地把木头闻了一闻,慢慢悠悠地说:‘我想我是对的,这个应该是叫做Cherry oak!’

”老板一看这个人猜中了所有的木头,不禁十分失望,惦记着人家的一百块钱,老板狡猾地说:‘你再等等,我去给你找另外一块,这一次,我包你猜不出是什么!’说完之后,老板匆匆走入位于木材店另一端的会计室,对身兼会计之职的太太说:‘亲爱的,我在和一个人打赌,赢了就赚一百块,你帮帮我吧。’财迷的老板娘一听,眼里直放光,说:‘老公呀,说吧,你要我做什么?我一定配合。’老板说:‘你什么都不用做,听我安排就是。’于是,老板扒光了老板娘身上的衣服,将她用草绳子从头到脚结结实实地绑起来,扛到已经等得不耐烦的客人面前,得意地笑着说:‘这一次,我包你一定输,准备好我的一百块钱吧!’这人自信地从兜里拿出一张一百的票子来,放在手边,说,‘把你的木头拿过来,让我闻闻!’老板把太太放在了客人面前,客人伸着鼻子闻了又闻,犹犹豫豫地说:‘这个可是有难度,不好猜。不过,你还是给我转一转,让我再闻一下。’老板把老板娘翻了个个儿,摆在客人面前,客人抽着鼻子闻了又闻,一脸的疑惑,老板和老板娘两个看到客人这个样子,高兴得脸都放光了,互相挤了挤眼睛,觉得那一百块钱已经是他们的了。

“这时,客人挺直了身子,说:‘这个我可真的猜不出,不过,如果你一定要我说的话,我猜这铁定是一块从专钓吞拿鱼的老渔船的厕所里拆下的一块臭木板(It must be an old stinky board out of a shit house from an old tuna boa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