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猫儿猫女-当小馋猫遇到老馋猫

(2011-09-17 13:03:15) 下一个
这是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正是杀人、放火、抢劫、偷吃的好时候。

镜头定格在宇宙地球加拿大温哥华的某一栋住宅楼上,只见上百个窗户都是黑洞洞的,仔细听,还听得到窗户里传来人们深浅不一的呼噜声,因而那个隐约闪着蓝光的窗户格外引人注目。

镜头拉近,透过百叶窗的缝隙,发现原来蓝光闪闪的是一台电脑,电脑前坐着的是一个一看就营养良好因而很有肉感的短发女人,她正睁着一双疲惫的、布满血丝的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出神,还不时敲点字和网络上的不知名的人们互动着。房间里静悄悄的,除了女人打字时的嗒嗒声。

时针已指向午夜两点,女人终于支撑不住了,揉揉惺忪的睡眼,大大地打了个哈欠,关机起身。

女人站在电脑旁支起耳朵仔细地听了听动静,四周除了安静还是安静,这个时候估计连这家的两只猫儿都睡得不知东南西北了。只见女人的嘴边浮现出一个得意的微笑,心里想:“嚯嚯,如此天赐偷吃良机,此时不偷何时偷!”她轻轻推开椅子,蹑手蹑脚地蹩进了厨房。

女人摸索着打开了排风扇上的小灯,灯光照亮了灶台上的一口钢筋锅,透过玻璃锅盖,看到的是锅里的几只黄灿灿的老玉米,这可是女人最爱的一口儿,她可以一夏天不吃别的而以啃老玉米为生。女人疲惫的眼睛亮起来,里面是贪馋的神色,她小心翼翼地揭开锅,努力不发出一点声音。那诱人的老玉米的香味立刻扑鼻而来。女人捞起一颗老玉米,狠狠地咬了几大口,把腮帮子撑得鼓鼓的,大肆咀嚼起来,一边吃,一边象好久才抽到一支香烟的烟鬼一样,享受得微微闭起眼睛来,心里美美地想:“终于有一个人安安静静独享一根老玉米的好时候了!”

狼吞虎咽地咽完了嘴里的,女人又狠狠地在那老玉米上啃了几口,放慢了速度,慢慢品味那老玉米的香与甜,可就在这时,女人突然发现什么不对劲了,觉得似乎身后有双眼睛盯着她,她捧着老玉米转过身来,不禁被眼前看到的一幕气得笑出来,她不禁轻声喊道:“我的小爷呀!瞧您老人家都困成啥样子啦,就不能放你娘一马,让你娘安心地吃一根整个个儿的玉米?!”

发生了什么事呢?

只见一只小黄猫中规中矩地蹲坐在厨房门口,小尾巴从身后一直盘过来,摆在脚跟前,只有尾巴尖在轻轻地、讨好地摇着,小黄猫的身体因困倦而站立不稳,但他仍然努力地睁着困倦的眼睛、仰着小脸儿渴望地望着女人和女人手中的玉米、摇摇晃晃地、哑着小嗓子可怜巴巴地、娇滴滴地叫了一声又一声:“喵!喵!”

这为娘的哪里抵挡得住这样的哀求,只好把嘴里的玉米吐在手上,蹲在地上伸手喂那小猫,一边放低声音说:“我的小爷啊,求你别嚷嚷,别吵醒姐姐,咱家那姑奶奶更是个见了玉米不要命的主儿!”

这边话音还没落地呢,一抬头,眼前是一双哀怨的大眼睛,这就叫做“说曹操曹操到”,姐姐来了!不但来了,还一脸的责备:“娘,你瞒着我偷吃就不说了,可气的是你还偏帮着弟弟,你咋这么重男轻女呢?要知道这如今,女猫也不是白给的,一样能顶半边天呢!”

为娘的惭愧啊,只能连连道歉:“姑奶奶,你高高手儿,原谅为娘的,这为娘的千不该万不该,不该半夜里偷嘴吃,更不该偏帮弟弟,对不起,没有一碗水端平!您老儿别生气,我赶紧给您准备您的一份儿,只比弟弟的多,不比弟弟的少,成不?”

唉,把我这老脸臊的,不就是馋点儿嘛,好不容易熬到后半夜偷吃颗老玉米吧,还让我家小熊和丫头抓个现行,整个一个“疥蛤蟆跳门墩儿,又伤屁股又伤脸!”

可是可是,我容易吗?这猫她娘做得容易吗?我是大馋猫遇到小馋猫啊!自从这对小冤家进了门,我就从来没有吃过一整块块儿的牛肉,一整段段儿的鱼,不过,这个还好理解,他们是肉食动物,分点肉吃天经地义。

可不知怎么搞的,简直是前世的冤孽,这姐弟俩儿竟然跟我的食性一样,我爱吃的水果他们也都爱吃。一年多了啊,我没有吃过一颗完整的老玉米、一根完整的香蕉、一整块的西瓜、一整个的桃子,吃啥就得跟他们分啥,而且不敢不分,不能不分,比如说吧,我偶尔会站在厨房里端个盘子吃东西,如果被两个冤家看到,那就必须弯下身子,抢在他们动手之前恭请他们两个先过目,挑选他们中意的部分给留出来,要不然,姐弟两个一起顺着腿往上爬,我的好几条好裤子就是这样被扯出丝来,毁了。

每天吃饭的时候,丫头小熊一猫一个凳子,摄于猫他爹的淫威不敢上桌子,只能一左一右可怜巴巴看着,我这做娘的心软,受不了他们的眼光,总要把我的和他们分吃,有时候我一个人忙不过来,请他爹帮忙分点给他们,可这老东西别提多护食了,全然是这家里最大的一只馋猫,总是一口回绝,一边自顾自地狼吞虎咽,一边振振有词地白眼一翻道:“不要,我从来不吃他们的,凭啥要把我的分给他们?”

遇到这样不顾猫儿猫女而吃独食的老馋猫,我只有仰天长叹一声:“唉,可怜啊!当小馋猫遇到老馋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