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丫头-咱们老百姓,今儿个真高兴!

(2011-03-24 16:54:55) 下一个
“作家(坐家)”了好几个星期之后,我终于得到了一个向往了很久的工作机会,心里很高兴。

新工作将从下个星期一开始。

于是今天早晨,我买了一个大大的苹果派到以前的公司去,看看从前的同事和老板。新公司和旧公司相距甚远,一旦开始新的工作,回来拜访就有难度了。

坐在老板的办公室里,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来,我没好意思接。可是,这电话接二连三地响起来,似乎是找不到我决不罢休的样子。我跟老板说了声“对不起”,掏出手机来看,一连四五个电话,都是阿瑞打来的。

什么事儿这么着急呢?莫非他生疾病吗?莫非老板请他走路回家?还是回个电话比较安心。

我打回去,听到这哥儿们兴奋地在电话那端告诉我:“丫头妈生啦!昨天夜里的事儿,两个黄色的,两个灰色的!”

这可是好消息,我也倍儿高兴,因为这意味着,我们丫头马上就有伴儿了,而且还是她同母异父的妹妹或弟弟!到哪里找这样的好事呢?

起了给丫头找个伴的念头已经很久,因为爱她的缘故,就总觉得家里只有她一个独生的猫孤单得可怜。她爹她娘每天朝九晚五忙生活,悄无声息的家里的千把尺的地界就构成了她一白天全部的世界,这样的日子日复一日,几近一年。

想想那多少令猫辛酸的情景吧,当她爹她娘披星戴月离开家的时候,丫头在门口,和我们依依不舍地再见,当我们踩着月亮回家的时候,丫头也在门口兴高采烈地迎着我们。而我们不在家的时候,丫头大部分的时间就坐在楼下窗台上她的小床里,孤单单地望着窗外的世界。每天早晨上班前,她爹忘了什么都不会忘了拉起那扇百叶窗,并对怀里的丫头说:“The catvision start for you.(小猫电视开始啦。)”

是,外面的世界无论多么精彩,对她,却都是一场场只能欣赏而无法参与电视节目。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不同的猫也有不同的性格。如果可以用形容人的词来形容猫,那我们丫头是一只恬静、优雅、乖巧、贴心的小猫。惟其如此,才更让我和阿瑞疼她如同疼孩子一样,更由不得为她事事着想,不愿看着她每天孤孤单单地就这么长大并老去。

为此,我们想为她找一个小伙伴,不管我们在与不在,都能陪伴她,并用他们猫的方式来游戏,互动。就像孩子需要和同龄的孩子互动,成人不能取代,猫也需要和其它猫的互动,人也无可取代。

知道丫头妈怀了小猫咪之后,最高兴的当属我和阿瑞,我们一早就跟丫头妈的妈,阿瑞一个办公室里的一位女同事说好,要再抱一只回来。

不久前,阿瑞买了一袋高级猫食送给丫头妈的妈,对人家说,给丫头妈好好地补充营养,好好地生奶,把我家的小娃儿养得壮壮的,她同事十分感动,连连称谢,并由衷地说:“你们是好人家儿,娃儿到了你家我们一百个放心!”

等待小猫诞生的日子里,我们热烈地讨论新猫咪的名字,最后一致同意,如果领回来的是女孩,就叫二妞子,是男孩就叫狗剩子。据老人们讲,这样的名字接地气,娃好养活。

如今丫头妈平安地生了,我的一颗心也落地了。我准备周末再买上几个上等的猫罐头,慰问丫头妈去,顺便挑一挑看哪个能成为我们丫头日后的伙伴!

心里那个高兴啊,实在无以言表,只能吼句老歌儿;“咱们老百姓,今儿个今儿个真高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