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丫头-丫头,你在哪里?

(2010-09-20 21:03:20) 下一个
在婆娑的泪眼中,我似乎看到丫头俊俏的小模样,听到她曼妙的“喵喵”声,甚至感觉到她往我怀里钻的时候,她柔软的毛发在我手掌中划过的那种感觉。就在一个小时之前,我和丫头还在开心地玩着,可就这么一小会儿之后,我就再没有机会看到她了吗?我不相信啊,我不相信!

忍着痛,我拿了手电再次下到车库,和阿瑞一起打着手电一边“丫头,丫头”地喊着,一边又一次把车里车外及车库看了个仔细,我的心里越来越沉重,除了失望还是失望。

回到车边,我们两个对望了一眼,阿瑞的脸上有了绝望的凝重。我心里知道,看来是到了必须面对丫头丢了的这个事实的时候了。丫头从没有出过门,这一丢,能找回来的希望恐怕是无限趋近于零了。

有那么一刻,我心里甚至有些恨丫头:“这个小傻瓜,你跑吧,使劲儿跑吧!看你自由上一阵子之后该怎么后悔和害怕!你知道你会付出怎样的代价吗?从此之后再没有爹娘宠你爱你,没有你爹你娘给你精心准备的食物,没你舒服温暖的小床和专门给你买的玩具了!今天天气预报有雨,看待会儿下起雨来你个小傻瓜躲到哪里去!”

这么想过之后,我眼前出现了这么一个画面:某个细雨霏霏的黄昏,脏兮兮、湿漉漉的丫头蹲在附近某个人行道上,疲惫、饥饿,绝望、寒冷,可怜巴巴地盼着某个好心的过路人能抱起她,带她回家,给她一口热乎乎的饭吃。如果真的能这样,那就是最好的结果。可我清楚,自然环境比我知道的要残酷得多。尽管我们住在城市里,可是由于人口还是稀少,周围布满了大片几乎没有开发过的土地,在住宅区里也常有黄鼠狼(skunk)、浣熊(raccoon)、小狼(coyote)出没。有一回黄鼠狼在我家窗户根儿下受过惊吓,它倒是跑了,可它喷出的臭气却熏得我们没办法在家里呆; 我经常在大白天里看到浣熊横穿马路;我也不只一次在夜晚的公园附近看到外出猎食的小狼,而小狼这种凶残的动物,常常将猫作为捕猎的对象。

附近的电线杆子上常常会看到心碎的主人贴出的讯猫启事,而这些猫很可能早就是小狼的腹中之物了。这个想法让我不寒而栗,难道我也成了这些主人中的一员了吗?我不能想象我那娇柔可爱的丫头被小狼追赶得无助地奔跑着,最后耗尽力气而被小狼捕食的情景。想到此处,我忍不住哭出声来,并一边撕扯自己的头发,一边嚷着:“丫头,回来呀,你赶紧给我回来!都是我不好,舍不得给你买个笼子!”阿瑞上前一步抱住了我,抓住我扯头发的手,说:“当家的,你静一静,别光往怀里想,咱丫头那么可爱,要是有人看见她,一定会愿意收留她,再说,猫本来就是野生动物,生命力比你想象的强多了,你要抱有希望!”

其实我自己也被我自己的反应吓到,我从来不知道丫头于我而言竟然这么重要,在我心里,她真的已经不只是一只小宠物,而是我的一个贴心、懂事、可爱的孩子了。我知道,在此之后很久的一段日子里,我会每天下班之后一条街、一条街地走过,寻找她,并到处张贴寻找她的小广告;我也会不断地给宠物收留中心打电话,打听她的下落;我会在下雨的晚上会因为担心她的安危而哭泣,无法安睡。

我亲爱的丫头啊,你到底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