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老爸老妈【原创】

(2010-06-16 21:10:20) 下一个

最近老爸老妈很忙。忙什么?同学聚会。

先是太原五中的同学聚会。要知道我老爸老妈是中学同学,这一次一帮奔七十了的老同学们从天南海北聚在一起,在每个人的白发和皱纹中寻找从前青葱岁月的点滴,那场面有多热闹、多感人,我用脚趾头都想得出来。

接下来,是老爸山西大学的同学聚会,所以那天我在电话里调侃老妈:“这回怎样?你这医学院的有没有和人家山大的一起‘混’?”老妈开心地说:“当然去啦,我现在是你爹的24小时全陪!”

去年年初我老爸手术、化疗,那段时间里,我老妈经常几天几夜衣不解带地陪伴在侧,把我老爸伺候得十分周到,让我这做女儿的也常常插不上手。照我姑姑的形容是:“你妈的眼睛就那么时时刻刻盯在你爸身上,比如说吃饭吧,要是不看着你爸一口口把饭吃下去,她都不会动筷子!”在那段非常的日子里,我看到父母这对当年的才子佳人在风雨同舟几十年之后,那种水乳交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深厚感情。

说我老爸是才子,那不是吹着玩的,我这里只提一件事,他和他的同学曾经在80年代翻译了著名哲学家Paul Tillich 的《New Being》,并由中国的三联出版社出版。说我老妈是佳人,更不是吹的,我妈中学时聪慧俊俏,曾被省戏校挑走,可我那傻妈不开窍,根本没有靠脸蛋儿吃饭的想法,学了一两个月之后,说什么也不肯学下去了,哭着闹着回到五中,继续啃书本。其实凭我妈的天分和做事的扎实、认真,要是她真的走了文艺的道路,肯定也错不了,唉,如今只能为中国文艺界的巨大损失扼腕叹息一声了!

那天我和老妈在电话来聊了很久,听她讲他们同学聚会时的种种趣事,而我老爸则钻在书房里,规规矩矩地完成同学们给他布置的作业,给他们同学聚会的录像带串词儿呢!我和老妈的谈话结束的时候,老妈说:“我们最近拍了很多照片,一会儿让你爸爸发几张给你!”

于是乎,我今天早晨打开电脑的时候,看到了这样一封家信:“闺女,你好,发去我和你娘在山大拍的一张照片。”

打开附件,我看到了这样一幅令我起初捧腹大笑,然后心中渐渐泛起温暖的潮水的照片。

 我的老爸老妈

 

看了照片你想到了什么?

有这样两句话“哐当”一声,蹦到我的脑子里: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上邪!我欲与君长相知,长命无绝衰。山无陵,江水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与君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