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HING(恒) 的心愿【原创】

(2010-05-06 17:21:43) 下一个
失婚的女友有一个16岁的自闭症的儿子,叫恒。

  一个人在异国他乡带孩子已属不易,带一个自闭症的儿子就更加不易。好在女友是虔诚的基督徒,使她得以靠着从主里来的力量和安慰坚强地生活;也感谢加拿大政府对他们母子二人的格外照顾,学校里给孩子配备了专门陪伴他的老师,政府也给孩子有特别的拨款,供孩子在课余参加他喜欢的活动或补习功课。

  去年圣诞节的时候,我在家里开了一个party, 邀请了一些中国朋友,女友和恒也在被邀之列。吃过饭后,我们一帮中国人坐在一起开始闲话家常,叽叽咯咯,老好人阿瑞则像每次party一样,扮演着”五好阿叔“的角色,被一群大大小小的孩子们围着,讲故事,玩游戏。

  party结束的时候,已是夜里11点多,别的孩子们都跟着爸爸妈妈痛痛快快儿回家走了,可恒却刚好玩在了兴头上,女友说了很多好话,都不肯走,最后还是阿瑞答应再抽其它时间陪他玩,他才撅着嘴,不情不愿地走了。

  第二天,女友打电话来表示感谢,说恒昨天特别开心,全都是拜托阿瑞的耐心和对他与其他小孩一视同仁的尊重,并且,阿瑞还找了一些话题,给恒机会参与到孩子们的讨论中。当然了,电话的末了儿,女友不免感慨一番,羡慕我找到了一个好人,一个值得我好好珍惜的人。

  几个星期前,女友打电话给我,说她申请到了一笔政府的资助,准备用这笔钱给儿子请家教来教儿子英文写作。因为听我提过阿瑞从前在日本教过两年英文,所以想问一问,阿瑞是否愿意承担这个角色?

  我跟阿瑞提了这件事。说实在的,从钱的方面来说,这件事对我们没有吸引力。可不是嘛!一周$50而已,要备课,要到他们家里去教课,麻烦比收入多;可转念一想,女友其实是希望给儿子找一个男性的榜样,和儿子谈一谈男人的话题,从而弥补孩子缺失了的父爱。

  了解到女友的这番苦心,阿瑞决定出马,我也答应在他上课的这一天,把煮饭,洗碗的这一摊子事全包下来,不劳他老人家一个指头儿。

  他们的课程就这样开始了,一切进展顺利,阿瑞,恒,我的女朋友都很高兴。可是昨天阿瑞进门的时候,脸色却不对头,凝重、难过、还有些激动。在给了我一个大大的、长长的拥抱之后,他问我:“当家的,你能不能允许我做一件事儿?”我问道:“什么事?”他说:“我想邀请恒星期五到咱家里来,用Robin的自行车来教他怎么骑车, 这可怜的孩子竟然不知道怎么骑车!唉,他实在是个好孩子,应该在生活里得到更多的乐趣。此外,为了奖励他的努力学习,我答应给他做顿饭吃。”Robin的自行车是阿瑞在Robin十一岁时送给他的礼物,闲置在我们的地下室已经很久了,我完全不介意恒可以用它来学习骑车。可是,我想知道是什么让阿瑞有了这样的想法?

  原来,那天上课的时候,阿瑞问了恒一个问题:说出你最大的心愿。

 听到这个问题,恒的眼睛里突然浮起了一层泪水,说:“我最想要的是,有一些好朋友。”阿瑞听了安慰恒说:“你有好朋友的,我记得你说过,妈妈是你世界上最好的朋友;瞧,现在我也是你的好朋友啊!”恒擦了擦眼泪说:“那不一样,我想要的是和我一般大的,能陪我一起玩的好朋友!”阿瑞连忙出主意说:“那你需要参加一些不同的兴趣班了,比如篮球班、足球班、游泳班等,你要试着去接触不同的人,才有机会认识新朋友啊!”恒听了这话黯然地回答道:“这不太可能,我妈妈失业了,最近这一段都没有上班,我们付不起钱的。”阿瑞一时不知说什么才好,这时就听恒小声但坚定地说:“我还有一个心愿,那就是我要好好地爱妈妈,长大了好好地照顾妈妈。我也要更用心地去爱上帝。”

  恒的这一番懂事的话把阿瑞感动得一塌糊涂,照他的话说是他不得不狠狠地眨了好几下眼睛,才把涌上来的泪珠给截回去。我听了这话,也十分感动,更为我的女友高兴,尽管神没有给她一个健全的孩子,却给了她一个如此有爱心,体贴的孩子!

  写下这段文字的时候,我眼前不断地浮现着恒那张单纯的、笑意盈盈的脸。我在心里忍不住对那张笑脸说:“恒,加油!你的愿望一定都会变成现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