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2010年一月一日

(2010-01-03 07:55:04) 下一个

2010年一月一日,新年,很多人在总结过去的一年并展望未来的一年。我很佩服这些人的心气儿,很想加入进去和他们一起发狂,可又实在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罢罢罢,还是在一旁做壁上观吧。

在人生路上一不留神走了四十年之后,新年于我已没有那么大的诱惑,我知道此后的一二十年里,每一年其实都会是大同小异:主题永远是奔波于工作和日常生活之间,忙着照顾自己的衣食住行,保证自己有食果腹,有瓦遮天;也许还会有些许盈余,供我小小地满足一下自己并不奢侈的愿望:比如再买一个更好的照相机镜头,照出更多的好照片;为我的新家逐渐添置一些家具;我的最大的目标是慢慢地攒些钱,以后到中国各地、夏威夷、拉斯维加斯、落基山脉、整个加拿大境内旅游一下子。我认定,只要我和阿瑞两人齐心协力,像现在一样努力,我们的日子会一天好过一天。

对新年的第一天,我没有想太多。一整年的劳作,我很累,我只想趁这三天的假,睡个够。没有了太多的心气儿,这一天自然也就乏善可陈。早晨五点半被阿瑞从清梦中提溜起来,开车送他去加班,为了那两倍半的工资;回来以后一个回笼觉睡到近中午时分,爬起来接着看前一天看到半夜两点半的电视剧《王贵与安娜》-看国产电视剧总是这样,一旦开了头儿,就欲罢不能,点灯熬油,不罢不休。

到了下午一点多,知道阿瑞快回来了。好歹是新年,按照中国传统,如此盛大节日应该吃饺子,再怎么着,这景儿还是要应一应的吗!于是拿出前两天买好的韭菜,猪肉,饺子皮,放在计算机旁,一边儿扫着电视剧,一边弄了几十个饺子,至于再弄别的菜?免了吧!累得慌,再说,阿瑞不挑食,有饺子吃他就会很知足了。果然如此,阿瑞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狼吞虎咽,吃完了之后抹抹嘴,象每一顿饭之后,看着我的眼睛说:“亲爱的,谢谢你,好吃极了,你是最好的厨子。”

我在家里休息了一上午,而阿瑞却上了一早上的班,我自觉地认为这顿饭之后由我洗碗是理所当然的事。可是阿瑞制止了我,从我手里抢过洗碗布,说,“亲爱的,你为我预备了那么好吃的饭,现在该我洗碗了。”我谦虚地说:“可是你上班赚钱了呀!”阿瑞坚决地说:“做了饭的人就不要洗碗,这可是咱俩的规矩。你今天放假休息可不是我占你便宜的理由呀!不过,要是你觉得过意不去,那就在我洗碗的时候儿陪着我说说话吧!你可以给我讲讲你的电视剧是讲什么的。”

等他洗完碗,我们两个都已经哈欠连天了。于是,又是一个沉沉的午睡。等我醒来,天已经黑了,听得到窗外冬雨滴滴答答地下着,身边的阿瑞不知道什么时候早已起身了,我猜阿瑞一定在楼下看电视,仔细听,楼下果然传来隐隐约约的电视的声音。我暖暖和和、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不禁惬意地想:在这么一个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我有个属于自己的窝,有份安身立命的工作,还有个疼我爱我,和我一心一意过日子的男人,夫复何求?

下得楼来,挤在阿瑞旁边,慵慵懒懒,半梦半醒地一起看电视,阿瑞伸过胳膊搂住我,在我额头上一个轻吻,咕咕哝哝地说了声:“you are so cute, my sweet love.I love you. ”我于是更紧地抱住他,算是回应。我们俩人都没有说话,就这么静静地坐着,盯着电视屏幕。

也就是这时,一则电视新闻为我的新年吹入了一股新鲜的空气,让我意识到我所生活的这个世界充满了更大的、超越了家庭、情侣、跨越了国界的博爱。

时间:2010新年这一天,早晨。

地点:加拿大多伦多某海滩,冬雨纷纷,气温在零度以下,寒风刺骨。

人物:一大群无名无姓的普通人。其中格外引人注目的是一家老少三代,小的只有四五岁,还要牵着父母的手,十几岁的孙儿辈,壮年的父母一辈,须发皆白的祖父母一辈。

事件:这群普通人将通过这样的方式度过他们的新年:在寒风冷雨里脱去暖暖的冬装,身着泳装扑向冰凉刺骨的海水中,不是为了刺激好玩,而是为了他们心中的共同的博爱。

结果:他们在用这种方式为一个“净水组织”募捐,这个组织专为世界上贫穷的、缺少净水的国家提供净水服务,他们为当地人打深井,或铺管道引进净水从而提高当地人的健康水平。到目前这个组织成立的十几年当中,他们已经为非洲的几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了服务。

我为这些人所感动,我也为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一群充满爱心的淳朴的加拿大人中间感到高兴和感恩。谢谢上帝的恩典,让我生活在这样的国度。

我还想自豪地告诉我亲爱的父母,家人以及朋友:这就是我生活的地方,一个充满了博爱的国家,你们尽管放心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