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男人,我拿什么拯救你?-之二

(2009-11-27 18:25:08) 下一个

想知道小杨岳父的单位有多好么?

他们是国家部属的单位之一,据小杨以前吹牛讲,他们年终发奖金,是要拎个大箱子去拿钱的。小杨这人说话不是太有准儿,没办法太当真,但我记得以前去婷家,布置并不奢华,简简单单几件家具,但是看得出那一件都不是一般市场上普通老百姓的消费。

现在国内大搞基础建设,每盖一座高级商业中心,办公楼,都得邀请他们去检测某个楼内必不可缺的大型设备,这个设备还是一个非标准件儿,这就意味着,一个大型建筑就有这么几件儿等着他们去测试是否合格,然后发给合格证,才能开始正常使用。

不好意思,我说的不清不楚是存心的,因为我知道各位都是有手段的高人,我不想让小杨给人“人肉”出来,那我良心过不去。

小杨以前说过,他们成天全国各地飞,被检测的单位负责来回的机票,吃喝拉撒外加当地观光的一切费用,然后飞机票啦,住宿票啦都还给他们,这样他们还可以在单位里报销,接着拿出差补助。这是明的,人人知道。暗的还有,检测一次拿多少好处费,就不好说了。小杨第一次跟着他们主任出差的时候,正经爬上爬下的体力活是小杨干,累得臭死,可拿红包儿的是主任,主任从人家手里接了一个厚厚的信封,都没有避讳在一旁的小杨。当然了,主任也给了小杨“辛苦费”-我口损,说那是“封口费”。

总而言之,这个单位来钱太容易了,大把大把的银子等在那里,那些抓钱抓到“猝死”,“犯事儿”的,说实话,都是太勤恳、太敬业、太为人民服务的缘故。

好了,题外的故事讲完了,咱们再回头来说小杨他们决定出国的第三个原因。

为了这个原因,小杨给我讲了个笑话,是关于男人和女人的,我知道,他这是在调侃他自己。他说:“这男人嘛,二十岁的时候呢,是有贼心,没贼胆。当时住在岳父岳母家里,吃人家的喝人家的用人家的,而且还指着老丈人给换个好工作,不敢有那个胆子;三十岁的时候呢,是有贼胆,没贼心。这个年龄段的时候,有了自己的房子,工作也换好了,但是孩子小,累人,同时还想着要在工作上出色,早日拿下主任的位子,好有机会拿大红包。每次出差回来,除了想睡个天昏地暗,什么都不想;一不留神,就进入了四十,这时候,职称、官位都拿下,老丈人也退休回家了,于是贼心,贼胆就都有了,可突然发现,贼他给跑了!”小杨自己哈哈笑了笑,又接着往下说:“有一回,我在外头应酬之后回到家,不晚,也只不过九点而已,发现家里的灯全灭了,婷只给我留了门厅儿的一盏小灯。我知道婷一向睡得晚,追电视剧,所以觉得挺奇怪。往衣服架上挂衣服的时候,一张纸掉下来,捡起来一看,上面写着:'孩子回了姥姥家,晚饭放在了冰箱里,我在卧室里,先睡了。'我看了看纸条儿,没有多想,凑合洗涮了一把,在孩子的卧室熟睡了一夜。没想到第二天一起床,婷对我眼睛不是眼睛,鼻子不是鼻子的,我没敢惹她,赶紧上班去了,可是接下来的几天里,她天天给我脸色,问她怎么了,她说没什么,就是不高兴!我想缓和气氛,开玩笑说她怎么还不到四十,更年期就来了。结果这玩笑可惹了祸,婷大哭了一场,一边儿还跟历史学家似的历数我的不是。婷一向很温和,这个母老虎的样子我可是第一次见到,完全懵了,不知道怎么招架。后来和办公室里同事叨叨,有几个老娘儿们乐了,笑话我说:'瞧你好像挺聪明,怎么原来是这么个呆瓜呀!老婆的条子你是真不懂啊还是在这儿装傻充愣?你呀你呀,好好想一想,多久没有给老婆交“粮”了?'经人家这么一提醒,我才发现真是这么回事儿!”听小杨讲到这里,我忍不住笑出了声,想想婷那种乖乖巧巧的女人为了这个这么无理取闹,撒泼耍赖,实在是太滑稽了!估计婷是真给逼急了。

后来,两口子和好了之后,婷就开始拱着小杨张罗出国的事儿。我以前老是和婷说,加拿大风景有多美,生活方式有多么健康,人们有多热爱户外活动,四十、五十的时候还看着那么年轻有活力,等等,等等。婷现在把我的这些话常常拿出来在小杨耳朵跟前吹吹风,还一本正经地拿着纸和笔在那儿算他们的钱拿在加拿大是个怎样的光景。看到小杨不情愿的样子,婷就会说:“我都替你安排好了,去了咱们不用打工,买几座房子,做房东,日子绝对错不了!平时,咱们两个就游游山,逛逛景,你爱打高尔夫球,就可劲儿打,Lily以前说,那边的高尔夫球儿可便宜了,穷人也玩得起!咱俩都健健康康的,而且恩恩爱爱的,做神仙夫妻!”架不住婷这么成日家在他耳根子吹风,还夸他办事能力强,跟我打听情况这事儿一定得小杨亲自出马才问得清楚,所以这不,今天他就来和我了解情况来了。

看来,为了他俩能健健康康地做神仙夫妻,他们这国是一定得出,这个忙我是一定得帮。于是我就和他有问有答地细细说起来这个事。没想到,在聊天的过程中,我有了新的发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