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嗜赌男”(二)

(2009-11-09 20:17:00) 下一个

嗜赌男看见我不吭声儿了,以为我没主意了,就清了清嗓子,开始给我描述他的花钱计划:

“第一,我先给你账上划上一百万,全由你,想咋花就咋花。”我这个人,没见过大钱,千八百的拿来还知道怎么用,一百万是啥概念,心里就没谱儿了,感觉只不过就跟一堆花花绿绿的纸似的,好吧,没意见,第一条通过。

“第二,我要把你爸妈,你弟弟全都移到加拿大来,给他们每家买个单独的大宅子。”我立刻打断他:“这不够,还有我姑姑,你得给我把她也接来,宅子倒不用单买了,她爱跟我爸妈住一起就住一起,爱跟我住一起就接来和咱们住,省得她一个人闷得慌。还有,我有一大堆亲戚,你得给他们每人买张机票来加拿大转悠一圈儿。”看,我不知不觉上贼船了,开始跟他商量怎么花那没影儿的钱了。

嗜赌男痛快地说:“亲爱的,这个简直太容易了,我全答应你,一定照办。你接着听我说。”

他舒舒服服地靠在沙发上,眼里放着绿光继续着他的梦:

“第三,我要给我父母,弟弟,妹妹,一人五十万,其他亲戚一人十万。”这点儿我没有问题。人家不都已经把我们家这一大家子搁前头了吗?我也慷慨一下,多给他们点儿,成!

“第四,我会到咱们其他的朋友那里去,把他们的房贷全替他们还上。再给每家的小孩儿存一笔教育基金。”这个我也同意,我们的朋友都是工薪阶层,供房子,养孩子都辛苦地一塌糊涂,帮他们一把,应该!

“第五”,说道这里,赌博男兴奋地坐直了身子,眼睛瞪得更大,嗓门也不由得提高了:“咱们把家里的东西打整、打整就去游遍全世界。第一站去你想去的埃及,看看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第二站,跟我去复活节岛上看那些神秘的雕塑。”这时,我又打断他:“我还要去欧洲,我要去看意大利的威尼斯,我要去罗马,还要去巴黎。”

赌博男眯起眼睛,陶醉在幻想之中,就跟在过大烟瘾似的说:“对对对,咱们去欧洲,我带你去法国的卢浮宫,罗马的竞技场,我还要带你去苏格兰,我老祖宗居住的地方。咱们旅游个一年回来,买个靠海边的房子,每天我早晨一起来就可以到海上划划小船儿,锻炼锻炼身体。然后——”这时赌博男稍稍严肃了一些,看到我还沉浸在他给我描述的美梦之中,顿了顿,说:

“然后你得给我生个孩子。”我连个吭儿都没打,就说:“行,没问题,等你真中了大奖,咱不生一个,咱生俩,一儿一女。不过先说好了,你在家看孩子,我出去上班。反正也不用挣钱了,我可以去做义工,帮助有需要的人。”赌博男头点得和鸡啄米似的,“亲爱的,没问题,没问题,你的任务就是把孩子生出来,剩下的有我呢,我太乐意在家里当奶爸了!我要把我闺女打扮得跟公主似的,把我儿子打扮得和王子似的。我会好好花时间陪他们,叫他们做人做事的道理。我要给他们个完美的童年。

“老婆,咱们给他们起什么名字呢?你看用咱们旅游的时候的最喜欢的城市的名字来叫咱么的小宝贝儿们行不行?”我说:“这倒是个好主意,可是偏巧儿那个城市的名字很难听,比如Turkey(火鸡)怎么办?”我的地理知识太有限,别的难听的名字一时半会儿还没想起来,所以这个问题就暂时放在一边了。

我俩掰着手指算了算,才花了一半儿多点,还剩好多没处使呢!

赌博男想了想说:“我知道干什么了!我去夜校学个泥瓦工,木匠之类的手艺,咱们把剩下的银子买了旧房子,我给修理好了,廉价租给没房子住的人!”我不禁拍手赞同:“好同志啊!到底是多年的老基督徒,古有杜甫‘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今有小斯同志身体力行,好啊!”

听见了吧!我家赌博男这么胸怀天下,我要是不帮衬着他把这个奖中了,那多少人得无家可归啊!又有多少人还得忙得两头不见太阳啊!那我不是就成了千古罪人了?那可不行,这个罪名我担不起。

再旁敲侧击一下,赌博男立刻就说了实话,一个星起也就是花个十到二十块钱之间。算一算,还不至影响生计,承受得起。再说了,看在他不吃、不喝、不嫖的份儿上,对他这“赌”,我就睁一眼儿,闭一眼儿,由他去吧!

可是,千不该,万不该,这个赌博男竟然在这个礼拜天把我也拉下来了水,还算计了我那没有到手的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