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家有“嗜赌男”(一)

(2009-11-08 18:05:54) 下一个

早就听说“赌”是男人的天性,现在看来此言不虚啊!

我家的斯托瑞(Richard Thomas Scott)先生,这么一个五好的男人-不吃、不喝、不嫖、不抽、爱老婆爱家的男人,竟然没有过了“赌" 这一关,你们说可惜不可惜?而且更可恶的是,他今天把我这个有着很高的政治觉悟和极强的自控能力的好同志也拉下了水!我很难过,觉得我背叛了革命,背叛了人民,永世不得翻身了!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加拿大这鬼地方彩票事业相当发达,什么mall里啦,什么街边的小百货店里啦,都设有卖彩票的点儿,五步一哨,十步一岗,比银行还密集。里面还贴着大大的招牌:今天奖金已升至:XXXXXX万!让意志不够坚定的人不禁心痒。而且彩票的种类也多极了。什么649,什么“the Max”, 什么“刮刮乐”,等等,等等,琳琅满目,横行北美天下,多得我叫不上名字来。问了问周围的加拿大人,尤其是本地白人,不好此道的,好像还真不多见,如果有,那当属熊猫级国家保护品种。

并且,此等恶性还具有极强的传染性。我知道我的几位从中国大陆来的移民朋友,在来了几年之后,也深陷在这可怕的“毒瘾”之中,不能自拔。可问题是,我身边儿还没听说谁中过彩,都是往外送钱的主儿!

我分析了一下彩票能在加拿大肆意横行的原因:在加拿大这鬼地方,人们平均工资不高,但税却其重无比,收入要交收入税,消费要交消费税,最高的收入税是45%!挣得越多,税越重。在这里,混温饱容易,致富却难。加拿大政府就是整个一个绿林好汉罗宾汉,通过税收,合理合法地劫富济贫,不让富人富得流油,也不让穷人穷得三餐无计。

可是呢?买彩票中了奖的收入,却可以百分之百放入个人腰包儿,一个大子儿都不用给政府。想一想看,一个星期花个十几二十几块的来买彩票,就为咱这些每天头顶星星,脚踩月亮劳苦大众买到了一个一夜致富的人生希望。幻想一下中了奖之后,那种买游艇,住豪宅,潇洒游遍全世界,从此告别朝九晚五,看着老板脸色讨生活的日子,中奖该是个多么难以抗拒的诱惑啊!虽是画饼充饥,但是毕竟是个让人在苦日子里能有盼望啊!你说是不是?

每到开奖的那一天,斯同志会把双手握拳,放在胸前,眨巴着灰绿色的大眼睛,怪腔怪调地、可怜巴巴地祷告:“上帝啊!求你,这次让我中奖吧!我可以用一千万来做好多事情呢!一千万如果太多,五百万也行,五百万太多,二百五十万也中。上帝啊,我向你起誓,如果我中了,我一定会用这钱帮助很多很多的人。求你,上帝,把这次的机会给我吧!”

然后他会说,亲爱的,你也替我祷告,好不好?我其实心里早就笑得不成样子了,可是最近不是刚学过一招吗?“对待老公有时要像对待儿子,多鼓励,少批评。”所以我也装模作样,替他祷告,求上帝给他个中奖的机会。

之后,我会批评他:“净整些瞎摊子事儿!不好好的用自己勤劳的双手致富,却想着那些歪门邪道,老大人了,还这么不踏实!”这哥儿们听了我的话,一点儿也不生气,绿眼珠一转,鬼话连篇地狡辩道:“我买了,我就有机会,你没买,你就连一丝丝,一丝丝的机会都没有!”仔细想想,他的话还有几分歪理,让我没办法用我的大道理压他。不过我建议他最多中个一千万就好,如果不幸中太多了,甭犹豫,自己留下一千万,把剩下的立时三刻全捐了。都说男人有钱变坏,咱们可不能让自己的男人也被金钱给腐蚀成那样,我还得跟他过日子哪!

他不同意我的看法,跟我直嚷嚷:“这是我的钱!不用你安排,我知道怎么用!”瞧瞧,钱还没有到手呢,就不知道斤两了,敢对老婆大人大呼小叫!Ok,Ok,先不跟你计较,听听你怎么计划用钱吧!我一会儿才施威抓你的小辫子,让你心服口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