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午间散步

(2009-10-28 19:22:52) 下一个
在我上班的地方,有一条人工的沥青小径,紧贴着小径,是一条小溪,再过去就有一个高尔夫球场。

每天中午12:00 ~ 13:00,是我们的午休时间。通常,我会花半个小时的样子吃午饭,同时在网上浏览一下新闻,查一下邮件,然后就外出散步。

那条溪边的小径是我的选择之一,而且办公楼里的大部分人会选择这条小路,所以一路上总会遇到同一个楼里的人,不管认识不认识,只要彼此打了照面儿,就会简单问声:" How are you today? Such a nice whether." (你好吗?今天天气真是不错。)

去高尔夫球场散步,亦是我的选择之一。这里越发远离了高速路上疾驰而过的汽车的喧嚣。高尔夫球场永远是绿草如茵,有一些小丘,也有一个小小的湖,湖面上野鸭们自由自在的游来游去-这样的景色在这里及其寻常, 绝对不会有人拿着猎枪或支着网准备偷袭他们, 他们尽可以放心大胆地生儿育女,安居乐业,颐享天年.

我会沿着水泥铺就的弯弯曲曲的小径在小湖和小丘之间走个十几分钟, 然后回公司继续下午的工作.

夏天的温哥华晴天多,雨天少, 走在高尔夫球场, 蓝天, 白云, 绿色的草坪, 蓝色的湖水, 尽收眼底, 让人舒心极了. 伸伸胳膊, 动动腿儿, 深呼吸几口新鲜的空气, 一上午的劳累就不见了.

更有意思的是,温哥华有一种产量极高又好吃的野生的黑莓 到处都可以看到。每年的八月到九月初,是野黑莓成熟的季节。我们的那条小溪的两旁, 就有野生的黑莓, 我们常常一边走一边採者黑莓往嘴里送, 熟透了的黑莓特别甜,而且绝对是真正的有机食品。

我个人还有一个小秘密:去年夏天,我在高尔夫球场里找到了更好的黑莓丛,可能是这里的黑莓没有那么多人来摘的缘故吧,个子又大又甜,几分钟就可以摘上一大捧,过瘾极了。

后来有一个周末,我,Richard,还有我一个朋友的女儿,专门找了一个星期六的下午,跑到这里来,花了大约一个多小时的样子,摘了一桶,约有个4,5磅吧。回去洗洗干净,冻在冰箱里,做奶昔的时候或者吃冰激凌的时候加上一把,贼有成就感。

秋天来了,树叶的颜色也变了,枫树的叶子红了,有些树的叶子黄了,还有些树的叶子仍然翠绿一片。散步的时候,那错落的颜色,极有层次感,此时此刻,真的是“风景这边独好”。可以感觉的到,雨季就要来了,能够午间散步的日子不是太多了。

明年的夏天我还会在这间公司吗? 还有机会回来摘黑莓吗?不管怎样,我会怀念那些午后的散步,那小溪,那小径,那球场以及那黑莓甜甜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