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U-Pick\'(一)

(2009-10-28 19:11:26) 下一个

B.C.省(British Clumnbia),英属哥伦比亚省,盛产Bluberry(蓝莓),Cherry(樱桃),Apple(苹果),Grape(葡萄),Cranberry(越橘)等等。最常见的"U-Pick"一般发生在草莓,蓝莓,樱桃,苹果成熟的季节。从五月底左右草莓成熟,一年的"U-Pick"季节就开始了。七月,樱桃,八月,蓝莓,九月,苹果,十月,越橘,种种水果一个接一个地相继成熟,直到十月底苹果的季节结束。

这几个月里,如果愿意的话,每个月都可以安排其中一个周末,拖儿带女,呼朋唤友,连郊游看风景,带在风景优美之处picnic一下,最后再在回家的路上捎带一些亲手从树上采摘的水果,快乐的一天就这么“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夫!”了。

我有过摘蓝莓和摘苹果的经历。而且那次“摘蓝莓”结果无意中变成了“盗蓝莓”,印象格外深刻呢。

有一年,我有一个回流了的朋友回来领取公民卡,住在我家。当时我儿子暑假回国探亲,周末的时间一下子让我闲的没抓没挠的,哥儿们一拍大腿说:“我还没摘过蓝莓呢!咱们去体验一下如何啊?”我是久闻“U-Pick‘的大名但是从来没有亲身实践过,所以两人一拍即合,二话不说,跳进车里立刻动身。

Richmond(列治文)的大大小小的蓝莓园很多,且一向比较出名,我们就直奔那里而去。

挑好了蓝莓园,泊车,在园门口一人领一个小桶,就进了园子。那天天气极好,晴空万里,没有一丝云彩,火红的太阳当头照,稍有那么一点儿小风,让人浑身上下没有一个毛孔不舒坦,不妥帖。自然了,来摘蓝莓的男女老少,老中老洋,也就特别的多。

进了园子之后,有一条中间的小道,两边都是蓝莓丛。人们都往左边走,我们也就跟了过去。

左看右看,人又多,蓝莓又小,半天都没摘到几个中意的。再往右边儿看,却没有什么人。我和朋友招呼一声就一起过去了。哗,这边的蓝莓可大多了,而且满树都是,连吃带摘,爽的很。唯一恼人的是这片园子里荆棘很多,时不时就给扎一下子,挺疼挺疼的。幸亏穿着棉布的衣裤,要是什么好料子的衣服,摘这一次蓝莓就得给报销了,那里外里就赔大发了。

很快地,我们就一人摘了一桶,另外还混了个肚儿圆(这可不是偷,这吃是允许的)。到门口付款离开的时候,看看前后左右排队的人,桶里的蓝莓跟我们的比,小了去了。我和朋友相视一笑,得意非凡,什么叫“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真理哪!只有我们这顶住了千针万刺的人才能取得这傲人的成绩!

骄傲和得意劲儿还没有过去呢,就听见我后面的那位垂涎欲滴地问道:“那里摘的呀?好大的个子!”我指指右边那片园子说:“那边儿! 不过,荆棘很多,你瞧我给扎的!”一边说,一边给他看我红红的手臂,很多很多的红点点,有的还出了血。那位一听就叫起来:“哦,原来如此!知道吗?右边的那片是另外一家的,人家今年还没有对外开放呢!”

突然之间我脑子里电光火石般一下子开窍了:原来那密布的荆棘就是要用来对付小贼的,是要让他们知难而退的呀!我和朋友迅速对望了一眼,忍不住大笑起来,不过又赶紧忍住了。左右四顾,幸好还没有引起注意。

天哪!我原来无意中做了一回傻勇敢,傻勇敢的“小贼”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