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周六夜话-关于器官捐赠及死亡(一)

(2009-10-28 18:56:04) 下一个

星期六的晚上,我在厨房的壁橱里发现了原来的老房主留下的一些彩印传单,其中的几页引起了我极大的兴趣。这是“英属哥伦比亚省器官移植协会”的资料,有兴趣的人可以填写一份表格成为器官捐赠志愿者。

我简单考虑了一下,觉得这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我愿意成为一名捐助者。但是,我需要让Richard知道我的决定,并且,我也可以问一问他是否愿意和我一起来。

于是,我拿着表格和那一堆资料上了楼,兴冲冲的问他:“你看我发现了什么?”

当时这个家伙正半靠在床上专心致志地玩PSP.,只是象征性地抬头看了我一眼,就又接着玩他的游戏了。我摇着他说:“我刚刚做了一个重大决定,死后把器官捐给有需要的人,这样我就可以在他们的身体里活得更久一点了。你觉得这个主意好吗?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呢?

这个家伙连头都没有抬,继续玩着游戏,说道:”好主意!至于我嘛,我早就是了,你看看我的驾照,上面有。"

这下可轮到我大大地吃惊了,“什么?!你是什么时候成为志愿者的?快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我一边说着一边伸手去抢他的游戏机。

他关掉了游戏,坐直了身子,给我讲了以下的话:

“大约在十八岁的时候,有一天,我老妈和我进行了一场很严肃的对话,她说:'Rich, 如果有一天你死了,你会不会在意在你的眼眶子里装的是一对儿眼珠子呢还是一对儿玻璃珠子呢?' 我很诧异我老妈会问我这么一个问题,但还是老老实实地说:‘反正是死了,眼眶子里有什么我也感觉不到了,可是,妈,你怎么会问这么个问题呢?’我老妈轻轻笑了笑,接着问我:‘那你愿意死后把器官捐助给其他又需要的人吗?’就这样,我就成为志愿者啦!”

我对我的洋婆婆不由得肃然起敬,她可真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明年见到她,我一定要把我这份敬意亲口告诉她。

我猜测他弟弟和妹妹也一定在他妈妈的鼓励下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Richard半开玩笑地讲,"如果有一天我弟弟或妹妹需要我移置器官给他们的话,我会毫不犹豫的,不过呢,我也不是傻瓜,比如说Paul(他弟弟)需要一个肾脏,我会把那个好的留给自己,把那个差一点的给他。"他一边笑嘻嘻地说一边用两手比划着,那个大的留给自己,那个小的赠给Paul。我被逗乐了,但是马上诡计就来了,我问道:“要是你后来发现小的那个工作状态更好,该怎么办呢?”我学着他粗声粗气地说:“Paul,我想把那个小的换回来!”这个家伙三个星期前刚刚做了阑尾切除术,对手术前后的痛苦的记忆还新鲜的很,一听我说这话,赶紧摆手,那就还是不要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