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在”成都之三--斯是陋室

(2009-10-30 05:01:01) 下一个
我们的新居小窝,在成都X大学东院一个普通的院落。不大,彩光甚好。东典三楼。 淡绿色的窗帘是我最喜欢的颜色。书房兼客厅。书柜里依次放着我永远喜欢的苏子的诗文集,。。。每期必读的杂志:《读书》《《新周刊》,《看天下。成都版》,《《中国国家地理》。书案上放着跟随我南征北战的黄花梨笔筒和民国烟缸。烟嘛,娇子,黄鹤楼,中华,是不离不弃的三个“情人”。茶依然是最爱--紫阳茶,其香无比,其醇不足为外人道也。 厨房,创造美食之所。我超喜欢吃她从欧洲学会的我给其冠名的“张赵氏咖喱牛肉”以及每天百吃不厌“廖记棒棒鸡”。当然做为老陕我的最爱还是油泼辣子“邉邉面”。 卧室。一片温暖和谐。粉色的窗帘。宽大的床榻。暗暗的灯光。淡淡的体香。彼此熟悉的味道。。。床是家的主题。细节就是快乐。快乐就好! 窗外。一颗很大的桑树,枝叶伸手可握,它象我朋友,葱翠的样子,优雅的模样。 斯是陋室。因了我们的同处,亦得温馨。我爱这种简单的氛围。一种家的安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