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风水观

(2009-10-23 23:06:29) 下一个

我现在住在成都某楼盘六楼,这里环境比较优美,曲径通幽,出行,购物等,甚是方便。这里的风水很好,我和女友感觉很愉悦。常常对我女友感慨道“我们家真的是风水宝地啊”。08。5。12大地震后安然无恙。所以今天性之所至,我来谈谈对风水的认识。我所谓风水,一定是美的风水,或是实用风水。安家的地方,环境一定要好,因为有了好的环境,就会觉得生活愉快,健康,这些是决定是否长寿或发达的因素之一。如果在一个环境不好的地方居住,就会郁闷,破财,疾病,甚至死亡。住宅的方向,或者山,树,都是环境好坏的自然条件。而人为的条件也很重要,如布置一个花园,开辟一爿草地,栽种什么树木,都足以增加环境的美感。也是风水的范畴。我坚决反对方向和五行的相生相克,而是相信美感与非美感对风水之影响。

我所谓的实用风水或者说是形势风水,就是美的风水。举例说明:众所周知,香港是世界著名的海港城市,居住在那里的人,大都是富商大贾,可以说是得益于上佳的风水。因为香港位于珠江口外,大陆和世界各地的货物都在此集散。它有优良的深水港湾,可以停泊数以万吨的轮船。香港山陵环绕,可以避免台风的袭击。这些都是良好的地理形势。成就了世界著名的港口后,其商贸自然兴盛。加之英国人长期不断的合理布置,特别是90年代回归后国家对其大力的支持,使得香港更加美丽,大气,富足。香港人是多么幸福,安乐啊。有必要说明的是香港开埠之初,英国人是并不迷信中国人所谓风水的,但英国人却懂得地理形势与政治经济的关系。上海,西安,武汉,北京,成都,天津,广州等大城市,亦都具有上佳的形势与风水的。

看相我是很相信的。因为这是实质的表现。从实质的表现,可以决定这种物质功能的程度。相书上的术语,很多都是观察事物而得出的结论。其结论通过千百年的实践证明是相当正确的。譬如,我们把不同的木头或者不同的金属用肉眼看用手摸摸,便知道其质量和用途.后来用科学的方法来测量,其结果更加正确。相传伯乐会相马,宁戚善饭牛,说明他们是经过对马牛的经验观察而来,并不迷信。同样,我们看某人说其聪明,看某人愚笨,是很容易从其实质的表现上判断出来的。健壮和软弱,一眼便知。一个人的智,愚,强,弱,等等可以决定其工作和前途,也是非常浅显的事理啊。不过现在中国人一般看相,愈来愈回归传统了,特别是90年代那些疯狂的事件〈譬如“严力气功”“邵伟光四柱”等〉不断走回阴阳五行的老路上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georgiagirl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你真会看相? 那可以请你来我的博克看一看吗? 先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