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以自己的历史,来教训自己未来的德行

(2009-10-22 12:13:12) 下一个

"天意茫茫未可窥,世事悠悠情难却。

前生殚力唯良善,每逢节点亦太痴。

四十年华一梦中,声名家业总成空。

凭将把盏热血在,勤缀不息到衰翁。"

这是我总结自己历史所写的几句歪诗。在年幼之时,得益于父母无尽之呵护与启迪,使得自己身体和心灵沿着正确的方向挺拔着行进着。及至弱冠我跟随伟大变革之时代一起成长,几度沉浮流历,在那波浪里挣扎行走.我很幸运赶上了这样一个时代。在我几十年的生命里,自我批判,一句话:一事无成,毫无价值可言。历史总是教训人的,它不但教训我自己,而且每个人都要受到自己历史的教训.我将如何接受历史的教训,应该如何改进自己的德行,以求在未来生命里走好自己的路,写好自己的历史,来教训自己的将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