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bxi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厉害了,我的锅! 又开始打老师了

(2018-05-29 21:16:51) 下一个

厉害了,我的锅! 又开始打老师了

解滨

打老师的事,在我们这个星球上很少发生。 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无论是野蛮还是文明社会,极少发生打老师的事情。  这里面的原因就不需要我罗嗦了。 中国古训中就有“一日为师,终身为父”这么个说法。 孔子尊师,居里夫人尊师的故事,都是经典。 但我这一生中确实亲眼看见过打老师这种千古奇观的发生。

我很小的时候,那是文革中, 我上小学。 有一天我正在教室里听同学聊天,突然不远的一个高年级班里传来巨大的哄闹声。 我们一群小孩子赶紧冲过去看热闹。 过去一看,一个男老师被几十个学生团团围住,学生一边哄笑一边用椅子打他。 那个老师不能跑也不能自卫。 如果他跑出去,那么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追跟着出去,把他打死都有可能。 如果他胆敢还手或者反击,那么等待他的也是死。 没有任何人能够保护他。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用手遮挡住头部,避免头部受伤。 那其实是无效的。 过了一会儿,他就头破血流。 在那之前的几天,我的算术老师,赵老师,上吊自杀了。 她是上海大资本家的女儿。 就因为她有这么一个家庭背景,受到没完没了的批斗。 经受不住折磨,她告别了这个世界。  老师挨打,其实在当时还不算是最惨的,毕竟还没有被打死。 北京等城市,确实发生过打死老师的事情。 听说过卞仲耘吗?  听说过宋彬彬道歉吗?

后来文革结束,打老师的事情也就结束了。 

没想到隔了这么多年,半个世纪了吧,打老师的事情又一次发生了。 这一次是发生在安徽省六安市。 老师为了讨收入,实在没办法了,只好去政府请愿,结果一个个就跟被拎小鸡那样,连推搡带绑架,拖到了警车上。 其中还有一位老师被打伤。 这一次打老师的是警察。 警察本来是应该保护人民,也保护老师的,怎么成了毒打老师的凶手呢?

看着一个个老师被抓,看着男老师被几条大汉拧着胳膊带走,听着视频里那个女老师撕心裂肺的哭喊,看着那位女老师躺在担架上,我的心再一次痛苦了起来,我流出了绝望的眼泪。 这个国家对老师真的如此下得了手吗? 那些警察就没有丝毫的尊敬和畏惧之心吗? 那些当官的难道没有读过半本古书吗?  他们活了一辈子难道没有听说过“尊师”二字? 教师在他们眼中难道就如此卑贱吗?

如果不是怕本文被编辑屏蔽,我会用最凶悍的字眼咒骂那些狗日的警察以及那些贪官污吏! 我希望他们的子子孙孙永远考不上大学!  我希望他们子孙万代永远只能为官府当摇尾乞怜的看家狗,我祝他们死得早死得惨死得快!  不要跟我说警察不过是替罪羊。  这世上哪里有替罪羊那样积极主动殴打教师的? 这世上有几个警察会那样积极主动地对那些丝毫没有动手的人进行动武的?  这世上敢动手打老师的,你给我数数看,有超过300人吗? 那些警察不是警察,而是流氓打手! 他们狗屁的道理也没有学过,他们只是恶狗而不是人!

我不管你有什么理由。 纵然你有一千条、一万条理由,纵使老师犯错了,你也没有任何一条理由对老师动粗,对老师施暴,对老师毒打!  打老师就是打这个社会,打老师就是打这个文明,打老师就是打人民! 

安徽在华东几个省份中发展是落后的。  这么大的一个省,就连一个像样一点的高科技公司都没有。 除了表面文章,他们也只会盖几栋楼粉饰太平了。 这一场暴力镇压,把安徽打回原形。 原来安徽居然成了这样一个落后的破省,居然对自己的老师会如此下毒手

安徽省有多少所好一点的大学? 安徽省有几所像样一点的科研机构? 安徽省有几个世界级或者国家级的大公司?  当你这样对待教育,这样对待教师,这样对待教书育人的先生们的时候,你还有什么脸在这个世界混?  对教育事业如此不屑一顾,你还怎么去追赶别的省份? 你还发展个屁!

说起来安徽本是个好地方,山清水秀,人才辈出。 古有老子、包公、曹操、朱元璋、李鸿章,周瑜,今有杨振宁、胡适、陈独秀,还出了个刘文典,国学大师,号称“民国风骨”。 这位民国时期安徽大学的校长,敢于顶撞蒋介石,敢于坐蒋介石的牢。  放眼今日之安徽,出了什么?  看看六安市政府关于警察打教师的通告,一看就是一堆马屁精,一群饭桶,一窝坏蛋!

如果安徽省真的想解决好这件事,平息全国人民的愤怒,那就必须痛下决心: 永远开除所有的涉事官员,永远开除所有那些打人的警察,永远不许他们的孩子上大学! 这样才能给他们也给世人一个永远的、很简单的教训:从今以后,再也不能打老师了! 谁打老师,谁的子孙就失去受教育的权利。 只有这样才能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 

安徽再出一个刘文典,安徽就大有希望了。 

大企业家李·艾科卡(Lee Iacocca)说过:在一个完全合理的社会里,人类的精华就是老师们,其余的就随便找点别的事情做吧 (In A Completely Rational Society, The Best Of Us Would Be Teachers And The Rest Of Us Would Have To Settle For Something Else.)

记住:人类的精华就是老师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pringdale 回复 悄悄话 习近平本来个人品德很高,本性仁厚之至,
_____________
习近平,中共集团内又一个毛泽东式的超级流氓,痞子,无赖。
qi91856 回复 悄悄话

文革中黄帅为什么出名?就是不服老师,被老师用教鞭抽打,并组织全班学生攻击她。



福从天降 回复 悄悄话 天哪!太可怕了!
蒋加华 回复 悄悄话 qi91856,
你说得对,中国的公权和美国的流氓一样。
qi9185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高中生在教室里强奸女老师时有发生,根本就不是希奇的事。



lio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昨天蹂躏刘晓波时你们都漠不关心,就别指望今天会有谁来关注教师,明天还会上演类似事件。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对这件事,习近平本人负有责任。

正是因为他倡导,默许或纵容很多文革时期的官方语言和官方行为,尤其删除宪法中保障国家权力平稳交接,从而确保国家40年的安定发展的关键性,基石性条款,导致政治和社会文化向高度集权制度倒退,各级官员只认长官喜好,不顾百姓死活的风气日盛。

习近平本来个人品德很高,本性仁厚之至,不知为何做出这等坏事。
zhshqg 回复 悄悄话 这实在是太恶劣了,老师不过是为了要欠薪,那是他们理所应当得到的,政府不知道把
钱搞到什么地方去了,不赶快补上反而暴力对待,这样的政府不让人恨也难.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开除不够。使用暴力殴打和平居民应该是刑事罪,应该起诉从上到下,和这件恶行有关的官员和警察们。
gping 回复 悄悄话 这是“警察打老师”? 还是看看“人类希望”是怎样打人的吧 - 而且是完全合法的。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可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