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的西行慢记(四)

(2009-10-20 20:36:38) 下一个
        在取车的时候,我就将车里的温控器设在了25度,尽量地让车厢内保持一定的舒适度。所以尽管外面仍象是数九的寒冬,车里倒象是沐浴着阳光的温室一样地暖和。我们在车里的总体感觉还是不错。整个晚上以来我都是一直穿着短袖T恤衫呆在车里。孩子们睡下之后,我又一个人座在沙发里看书。呼啸了一天的冷风此时看来也累了,开始掩旗息鼓了,夜又重新变得安静了。只有那愚蠢的暖气炉依旧不知疲倦地工作着。我这时候才似乎意识到这台暖气炉好象就一直没有停止过。这辆车的保温层一定是在什么地方有问题,所以热气才会消耗得如此厉害。

  车里没有表,也不知到了几点钟。从车窗望出去,邻居们大多都已关灯睡觉了。我想我也该睡了,于是也关灯躺下。由于是第一次在这种旅行车里睡觉,所以睡得并不踏实。耳朵里总是萦绕着暖气炉那象蜜蜂一样的令人烦躁的嗡嗡声。

  到了不知大约什么时候,也许是下半夜吧,我朦胧地觉得车里的温度似乎变得很低。我警觉地用耳朵捕捉着暖气炉的声音,可是没有听到。此时的夜晚是静悄悄的,能听见的只有孩子们睡觉时发出的均匀的呼吸声。我意识到可能是暖气炉出了故障,于是披衣起来想看看这个家伙是不是太累也睡着了。我用自己平时仅有的一点点可怜的机械和电气常识打算碰碰运气,看能不能让它重新工作起来。我象模象样地检查着温控器,又看了看电池的读数,没有看出温控器有什么问题,但却发现电池电压的指示为零。我于是断定这就是为什么暖气炉不工作的原因。

  我想该给电池充一下电了,于是就按照白天在租车公司里所学到的那点知识,起动了发电机。发电机的轰鸣声在这寂静的夜晚显得格外的刺耳。它起动的那一瞬间就象天山扔下了一颗大炸弹,把我着实吓了一大跳。我担心发电机的的巨大的噪音会吵得左邻不安,但又没有别的办法,于是便象作贼似的悄悄地躲在车内路灯的阴影里,急切地期待着电池的电赶快充好。可是好一阵子过去了,电池的指示灯仍然象这车内的气温那样没有任何回升的迹象。我只好停掉了那个讨厌的发电机省得邻居们作恶梦。

  还好孩子们似乎没有受到气温和噪音的影响,依旧面带微笑地熟睡着。我检查了一下孩子们的被窝,感觉里面暖烘烘的。这要归功于租车公司提供的被子和床垫。我自己却怎么样也无法再入睡,于是索性耐心地座起来看书,等待天亮后给租车公司打电话再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