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我

讲述我自己的故事
正文

我的西行慢记(八)

(2009-10-30 06:49:09) 下一个

        早上睁开眼睛的时候已经是阳光明媚的早晨了。从车窗里望出去,太阳正从三姐妹山的山峦间冉冉的升起。落矶山上终年的集雪在晨光中闪烁着班驳的莹光,一闪一闪的跳跃,感觉象雪中埋藏着无数的宝石。山就在眼前,太阳似乎也不遥远。我忽然有一种冲动,想拥抱一下这山中晨曦里的太阳。待翻身座起,才发现这原本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于是便笑着对它说了声:早安太阳。

  今天的计划是去我们熟悉的班芙。这是落矶山里的一个知名的小镇。据说许多外国人都知道班芙,但却不知道卡尔加里。每次听人讲起这事,我虽说心里总觉得有些的愤愤不平,但又不得不承认这里确有它的可爱之处。大概每个人都可以给你讲出他之所以喜爱这里的不同的原因。我却是喜欢这里的建筑的——大的,小的,有名的,没名的 ...... 。且不去说那古典的城堡般雄伟的Fairmont大酒店,但就市区街道两边那些玲珑剔透,秀色可餐的小教堂,小商店便足以使我流连忘反,乐不思蜀了。我每次来班芙都要惊叹于这里的虚幻。走在街道上,就犹如漫步于安徒生的童话世界。一切似乎都是假的,但一切又的确是实实在在的。我常常荒唐地希望着会遇上那位卖火柴的小女孩或有幸目睹那穿着新装的皇帝的游行。

  我们在咖啡店里稍作休息后,便打算去温泉看看。离家时我曾有过泡温泉的计划,所以把全家人的游泳衣裤都装了包。不过今早出发时因感觉天冷并没有带来。去温泉的路并不好开车,一路的上坡而且全是冰雪。汽车都是在打着滑地往山上开。看来班芙的雪下得更大。不知这么冷的天温泉是否开门。

  停车之后须得再走一段山路才能到达温泉。停车时就发现停车场里有许多车。心想,看来温泉还是照常营业的。到了山顶之后,隔着栏杆往下一看,天呀!全是人。由于热水与冷空气的巨大温差所造成的水汽把整个温泉笼罩在一团云雾里。从上面望下去,似乎象一个刚刚揭开盖子的蒸锅,冒着热气腾腾的蒸汽。

  我们是第二天的同一时间才又回到温泉来的。人照例和头一天的情形一样多。人泡在39度的热水里并不感到外面的寒冷。冒出的蒸汽凝结在冰冷的栏杆上又重新结了一层厚厚的白霜,象圣诞老人脸上的假胡子。浸湿的头发露在水面上久了会重新冻住,但并不觉得冷。此时的寒冷是看得见但感觉不见的。

  我座的地方刚好有一个喷水口,强劲的水流猛烈地冲击着我的后背,感觉舒服极了。女儿在身边的一个浅池子里高兴地玩耍。我闭了眼睛,贪婪地呼吸着象是在冰箱里冰镇了过的空气,早已忘记了时间。管他呢,就这样一直泡下去才好呢。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