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沁的博客

提升自己的灵性。 生命不在那么浓稠,那么灰暗。 轻快,透明,充满喜乐
正文

两只羊的故事

(2011-02-01 05:54:16) 下一个


   在我的生命之初,有一只母羊,她全身雪白,养在外公家的院子里,那只母羊刚生完小羊,有着吃不完的乳汁。有一天外公的女儿送过来了一个婴孩,她是那样的娇弱无助,因为她的妈妈没有奶水喂养她,只好把她送到了这里。
 
    外公捧着小外孙女,戴起老花镜,面前放着一本“百科全书”,他要努力学习怎样喂养婴孩。

    外公走到院子里,拍拍母羊的头,低声的和羊妈妈说着话,她也似懂非懂的摇着尾巴。第二天老外公拿着一只盆子来到母羊面前,挤出了满盆新鲜羊奶,外公用洁白芳香的乳汁喂养着自己的小外孙女,那只母羊就是我的羊妈妈。

   等我开始记事时,母羊已被送走了,外公常跟我讲起这只母羊。那时外公家里的园子很大,夏天夹竹桃和玫瑰花依次的开放着,无花果绯红的果实放在早晨的餐桌上;到了秋天,后院的枣树上结满了香甜脆枣,在树下就可捡到落下来的枣子,可外公告诉我地上的枣子小孩子是不能吃,也许是被毒虫子爬过的。外公说在我很小的时候,他们就用吃不了的果子喂着母羊,让她多出奶水;外公还说那只母羊很喜欢音乐,只要外公拉起他的手风琴,母羊就会随着琴声快乐的叫着。后来慢慢的羊奶还是不够了,小羊只能被送走,外公说小羊被送走的那一夜,羊妈妈悲哀的叫了很久。

   我慢慢的长大了,受苦的日子就开始了,外公外婆在饥饿的逼迫下相继的离开了人世,偌大的园子失去了往日的欢乐。

   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生活是很沉闷的,他们在当时严酷的高压政治下,被没完没了的学习和运动压得透不过气;还要受到物质极度匮乏的摧残,大街上看见的都是有气无力的饥民们,我们全家都因营养不良开始浮肿。

   有一天,妈妈用自己一个月的工资,从自由市场的农民手中买回来一只羊。妈妈说那个人告诉她这是一只怀孕的母羊,再有几个月就要生小羊了,等母羊生过小羊我们全家就有羊奶喝了。看着母羊圆滚滚的肚子,我们全家看到了希望,看到丰美的乳汁。

   有了这只母羊,我和哥哥就忙了起来,到处找青草喂她,在城里青草是不容易找到的,我们要走得很远,到环城马路一带才能看到成片的草地,割草时要加倍的小心,草丛里常常藏着弃婴。我们把带回新鲜的青草放在她的面前,母羊总是有一口无一口的吃着,用它忧伤的眼睛看着我们。

   这只母羊在我们家过得并不好,她有气无力的站在院子里,不时凄凉的叫上一声,几个月下来也没有生下小羊羔。有一天傍晚,我和哥哥回家,天色昏暗暮色茫茫的,爸爸和妈妈都不在家,我们老远就听见母羊凄厉的叫声,一声声的悬浮在空荡荡的院子里。当时我们都很害怕不敢走进去,母羊绝望的叫声也惊动了邻居,有位大伯带着我们走到母羊面前,摸摸她硬邦邦的肚子,说这只羊可能生病了,他就留下来陪着我们,一直等到爸爸妈妈回来。

   母羊叫得人心神不宁,妈妈只好把她送给了别人,那个人把羊杀了,说肚子里长的是一个瘤子,送过来的羊肉谁都没有吃一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