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沁的博客

提升自己的灵性。 生命不在那么浓稠,那么灰暗。 轻快,透明,充满喜乐
正文

睡眠

(2016-07-02 13:36:18) 下一个

    昨夜邻居的夫妻打架了,沉重的敲击声把我惊醒,又传来摔门的声音,透着百叶窗,看到那个男的,背着大书包走向他的车子,凶恶的妻子跟了出来,口中大声的念念有词,全然不顾夜的宁静。丈夫停住脚步,迟疑了片刻,顺服的转身回家,又一声重重的关门,当一切渐渐平静下来,我怎么也睡不着了,时钟指到凌晨三点。轻手轻脚的起来,吃了酸奶和饼干充饥,便躺下看《哈德良回忆录》。不放心的瞅了一下外面,那个中东人家里还亮着灯,也是吵架的受害者?,看不透夜的玄机。

    那样的时刻读书是好的,听听哈德良在书中向我们诉说着睡眠的体悟。

    “每一个夜晚,赤裸,孤单,卸下武器的我,不可避免的潜入一个变化万千的深海,无论色彩密度,甚至气息节奏都改变了,我们与死神在此相遇。而睡眠之所以令我们安心,在于我们出的来,且进出前后一致。另一个让我们放心的理由是,睡眠治疗倦累,帮助我们恢复疲劳;睡眠用了极端的手段,让我们不再存在,臣服于这场美妙的无意识状态,愿意微妙地变得比自己更纤弱,沉重,轻盈和迷惑。”

    “追忆少年期,如雷击般的迅速的睡梦,可以趴到在书上睡着,身上且穿戴整齐。你透过闭上双眼,进入一场结实饱满的睡梦,睡梦中充满尚未使出的精力,品尝到做人最纯碎的感受。”

     “我每次醒来总是惊讶,甚至难过,为何安排的一丝不苟从不出错,把我从那么远的地方带回这窄小的人界,令我有那么一秒,略有意识的享受当一个空洞的人,细细品尝一段没有过去的存在。”

     渐渐的我的双眼也沉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