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赞BF辅导女儿学习的方式,征求更多的好方法

(2009-10-06 10:46:14) 下一个
BF择偶的第一条就是要smart.他认为我和我女儿都pretty smart.那当然,咱中国人嘛。因此呢,他对我女儿的教育十分上心。女儿才来美国两年多,英语已十分不错,但比起母语英语的优秀的同学,当然还是有差距。BF就承担了教她英语的重担。BF跟她说了:‘跟我比,在英语上,你妈是个baby.’

首先买了很多书,有她喜欢的小说,有各种辞典,同义词反义词辞典等。女儿十分喜欢阅读,碰到关键不懂的词,自然BF是第一辞典了。女儿喜欢看电影,我原先总在school night限制她看,可BF会奖励她在school night看movie,条件是有时要写个summary, 有时要记些新词,最近在看“环球世界80天”,要她列出周游线路。当然完成任务还有奖励,那就是女儿最宝贝的东西,钱。不多,但她很开心有的钱赚。 现在连女儿都说Bf是大辞典,她是小辞典。

原本我自告奋勇承担数学和science的辅导,可BF教了她一次math后,我就撒手了。那天本来我教她做平方的算术,结果最后Bf花了2个小时教她如何判断直角。拿他做房子距离,先测两边分别3m,4m,然后连接两点测是否是5m,只有exactly测出5m,才能说明是直角。还不厌其烦地拿尺子在家里量。既作了算术,又了解了一些几何知识和应用。Bf从来都是教她数学的应用,不象我,尽纸上谈兵。

其他,如生活上他也好为人师。系安全带,闭口吃饭,如何吃面条不出声,等等都已卓有成效。

由衷赞BF教女有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