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幸福在一起

感受,感动,感激,感想,感慨,差点感冒......
正文

轩儿的出逃计划

(2009-10-02 18:19:57) 下一个
已经两个晚上的睡觉之前, 轩儿告诉我他计划从幼儿园逃回家中。这不得不引起我的重视。
 
第一次提过之后,我警告他,他根本不认识路,而且路上有各种车辆,会非常危险。他毫不迟疑地回答说他认识路。我倒吸一口冷气,还真搞不太清楚他说的是真是假。于是我继续劝说,没有地图的指引,一般很难从一个地方到达另外一个地方。他没有作声。第二天吃早饭的时候,轩儿让我给他一张地图。我说你见过地图吗?说完后想起来,Dora里面有用过地图指引方向。就问他,你说的是Dora用的地图吗?他说海盗船长也有一张地图。看来,这些小屁孩对地图还真不陌生。
 
第二次又提起他的出逃计划的时候,我又提出新的问题:你没有钥匙就算到了家门口,你也进不去呀,那么傻站着,还不入在幼儿园里面吃吃喝喝玩玩呢。他想一想,认真回答说,我可以从门上的那个小洞(投报箱)里面爬进来。我当即晕到,但是还是得打起精神继续循循善诱绘声绘色的说,那么小的洞,你怎么可能钻来,不信我们下次来做个试验看看。
 
我的天,三岁的孩子居然有如此胆大包天不计后果的想法!

2009/9/1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