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球迷老妈

(2011-12-18 19:19:41) 下一个

昨天中坛的捐款晚会高潮迭起,精彩异常,几次想下网而欲罢不能,虽然没有坚持到最后,也算是等到了接近尾声,下线的时候已经是美东的一点,好在今天是星期六,不必早起,所以睡晚些也不算什么了。

早上,在熟睡中被电话铃声吵醒,一看表还不到七点半,心想是谁这么早就打电话来?看了一下来电显示,号码来自中国,睡意立刻消去了大半,因为这十有八九是北京的家里打来的,而且如果没有急事的话,他们一般是不会这么早来电话。急忙拿起电话,里面传来了老妈的声音:“我刚从光彩体育馆看球回来,知道你们那边这场没有直播,所以告诉你一下比赛的结果”。听了老妈的话,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不仅埋怨起来她了:“你要告诉我结果也不至于这么早吧?大星期六的也不让人多睡会儿,我昨天可是一点多才上床的”。“噢,我忘了今天是星期六,还想趁你上班没出门前赶快告诉你呢,那你接着睡吧”。说完,老妈把电话挂了。

回到床上,觉得又可气又可笑,过七十的人了,还像孩子一样,什么事情都HOLD不住。反正我也睡不着了,干脆再打回去,跟老妈仔细聊聊这场球吧。

一般的印象中球迷都是年轻人,可这对我的老妈绝对是个例外,如果在中国评选老年球迷的话,我想我老妈应该是能入选的。虽然这和她的经历有关,可是她不仅喜欢排球,也喜欢足球,喜欢篮球,可以说是喜欢一切体育运动,央视5频道是她看得最多的节目。而且不仅是旁观,还亲身参与,虽然现在年纪大了,但每天锻炼基本上是雷打不动,风雨无阻,游泳的距离比我还长,评起球来头头是道。这两年,我由于工作忙,对欧洲足球的关注有所减少,所以在和老妈的交流中常常惊人地发现,老妈知道的球星竟然比我还多。

虽然没睡成懒觉,不过心里还是挺高兴的,老妈保持了一颗年轻的心,虽然她的身体条件已经不是半世纪年前做运动员那样了,可是她的心依然是充满活力,永远向上。

可爱的老妈,祝你永远年轻,过几天,等我们这边放长假的时候,我再半夜起来在地球的另一边陪你看球,听你评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