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死不了,又治不好的病

(2010-07-31 21:55:01) 下一个

今天大纽约地区又是95F以上的高温(体感温度103度),而在这炎炎的烈日下,俺老
人家依然是长衣长裤的外出,看着满街俊男美女的(尤其是美女们)的凄凉装束,自
己似乎成了个异类,不由得长叹一声,穿成这样,俺是“非不欲而为之,乃不能而
为之”也。
起因是昨天晚上的一场排球赛。其实自从重新踏入校门后,虽然是风声雨声读书声
声声皆不入耳,但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还基本关心 ,所以总是觉得是光阴似剑,时
光如梭,从来没有放松的时候。以前每周至少一次的排球已经有近两年没打了,过
去的球友们也基本没什么联系了。但是经不住一位前队友的软硬兼施加拱火,于是又
重操旧业,去打了一场球。
我是打二传的,不必接一传,在后排中防守对方扣球的机会也很少,一场比赛下来,
垫球的次数应该仅十次左右,加上赛前的练习,一共加起来也没有垫过多少次球。
可是,今天早上起来一看,两个前臂已经是惨不忍睹,布满了淤青,紫斑,MS被毒
打过似的,如果这个样子被人看到,即使人家不说什么,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所
以尽管天气炎热,也只能穿长袖出门了。
这就是俺的老毛病,血小板低惹的祸。从出生开始,这个毛病就一直伴随着我,从
小就被父母告之,要尽量避免外伤,因为血小板低,所以流血不容易止住,伤口也
不容易愈合。但我小时候虽然不算太淘气,但比较好动,所以手上,腿上弄出点小
伤也是常有的事,别人有时划个口子很快就好了,而同样的伤在我身上却总是MS很严
重,因为血流得多。也曾经用药物,食物治疗过,但收效不大,反而是随着年龄的增
长,症状消失了许多。
据说这是一种血液疾病,起因有先天和后天两种,我是属於先天的,就是遗传基因
的问题,是父母的血型不配,他们结婚那个时代又没有做婚前检查,所以就遗害后
代了。我真的是很无辜,都说血缘相距越远的父母生下的子女越健康,越聪明,俺
的父母一个南蛮,一个北夷,祖籍相距万里,民族也不相同,怎么生下的儿子又笨又
丑,还有血液病呢?
好在这个病一时还死不了人,俺老人家又一向是视死如归,所以也从不把这个当回
事。不过今天在近100度的高温下,还要把衬衫袖子全放下,袖口系好,真的是觉得
很心理不平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