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人太聪明了真不是件好事

(2020-10-08 17:16:37) 下一个

今年可能是因为疫情隔离,也可能是年纪大了没有太多年轻时候的雄心勃勃,反而能以不同的角度去思考观察世界。

发现很多东西,很多事情,都是不必要的。小到家居日常,中到人生事业,大到国家关系,人类社会忙忙碌碌,其中真正必须做的事情极少,而人造的麻烦事比例极大。甚至从小被教育训练认知的衣食住行,一日三餐,社交方式,也都是奔着折腾和繁琐而去的,让人忙碌而不知所以。社会结构和经济运行更是如此,环环紧扣,简直就是一套设计好的流水线,专门迷惑折腾人用的。

人真不该吃智慧果。人太聪明,对自己终究是不好的.....

晚上,我做饭,让某人削两个苹果。他笨手笨脚削完皮,从中间切开时把半个苹果掉地上了。好玩的是,他拣起来用水冲冲,然后就递给我了。

要是放在以前这可能就会成为一次争执,我会直接问:“你怎么把掉地上的拿给我吃?你以为我没看见吗?”。现在的我,看看那苹果,自己吃掉一半,一半给了狗狗。我宁可愚钝,不知道那片苹果是否曾经掉在地上才是最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