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如春茶5

(2019-07-14 11:45:17) 下一个

这种久别重逢的感觉一直在延续,我们都喜欢枫叶核桃味的冰淇淋,都在夏天顶着酷日去圆明园看过荷花。他甚至怀疑看荷花那天遇到暴雨时,是否曾经与我有过一次擦肩而过?很多话讲不完,我们开始彼此粘着对方不愿意分开。

吃完冰淇淋,他问:“怎么样?还是去我那儿看电影?”

我点点头。

他住在一栋有门卫的公寓里,不太大的一室一厅,没和别人分租,这在刚毕业的中国留学生里并不多见。进去之后,我有些许拘束地坐在沙发上,杨小天去倒了两杯红酒,拿出几个小蛋糕摆在茶几上,调好投影机。然后我们一起看美国电影《毕业生》。

看着看着,他轻轻靠过来,伸手搂住了我的腰。整个过程中我一直有些拘束,还有些紧张,刚开始还有点本能地想要推开他,但很快就没有再拒绝.....事实上,我觉得他看上去好像比我更紧张呢,动作也满生硬的。便觉得他只不过是努力装出很懂的样子,其实心里是和我一样没底!想想还满好笑的。

我们从沙发上滚到地毯上,小茶几不知道几时已经被随手推到旁边。投影机里电影还在继续放着,耳边响起那首熟悉的音乐:沉默之歌

两人都有点累了,歇会儿。他紧紧环抱着我,我也搂着他的脖子,问他:“你有没有读过《小王子》?”

他答:“读过啊”。

我凑到他耳朵旁边,轻轻地说:“你还记不记得那只狐狸?如果你我没有遇见,那么谁都不在谁的世界里,我还是一只自由的狐狸。可是如果你驯服了我,那我们就有了关系,以后我就是你的狐狸,你也是我的了……”。

他没说话,手臂把我环抱得更紧了。又过了一会儿,才说:“以后我就是你的小王子,不许你再有别的主人”。

我被挤压得有点气短,咯咯地笑起来,把他的手松开一些:“你到底看没看懂小王子啊?他才不是狐狸的主人,他是一个天生的探索者,照顾者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