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爱如春茶4

(2019-07-13 11:17:54) 下一个

 

这天下课走在路上,快到宿舍时看见前面路边停着一辆白车,有点像杨小天的车,驾驶座上似乎还坐着人。心里狂跳了两下。

装做若无其事继续往前走,走到车旁时,眼睛余光观察八成断定是他了,心跳得厉害,眼睛都不敢往那边看!眼见就要擦肩而过,他摇下车窗叫了声:“陶晶莹!”。

我慢慢转过身,故意睁大两眼瞪着他,也不说话。他说:“我是杨小天啊?怎么?这么快就忘了?”。

我一肚子火腾地冒上来了,生气地说:“哪个杨小天啊?不认识你!”,转身就走。走了一小段,又觉得他好像没有追上来?赶快停下脚步。回头一看,这家伙还在车里坐着,没出来追我.....

慢慢地走回去,站在车旁边,气鼓鼓地瞪着他!

他笑了笑,那样子可真好看!这才下车走到我旁边来,隔半个车位站着,问:“真不记得我了?”

我说:“都两周了,谁还记得谁啊?”。

他看出我不是真生气,有点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拉开车门说:“找个地方聊聊吧?”

上了车。他很直白地说:“早就想给你打电话,可是我打算要回中国了。正巧这时候又认识了你,时间上有点不合适....”。

我有点意外:“你不是刚工作一年吗?回去探亲吗?”。

他却回答说:“不,是回去长期的。我是家里独子,父母在那边单位都联系好了”。

我明白了,原来他想说自己打算回国,所以现在没计划在这边交女朋友的意思。“那你跑来干嘛!?”,我一边消化着这个信息,一边有些不甘心地问他。

他说:“要不我们先彼此了解了解?我推迟几个月回去?”

可是我打算毕业后要留在美国工作的呀!辛辛苦苦念完大学,根本没计划毕业马上回去。我心里想着,嘴里却说不出来。这要是说出来,这天儿不就被我聊死了吗?想了想,我说:“几个月时间很长嗳,我觉得不错啊!要抓紧!”

他听我这么说,仿佛松了一口气。一脸轻松地说:“早知道我就早点来了!”

“哈哈哈!”,我有点夸张地表达着自己轻松快乐的情绪。他趁机说:“要不然咱们去我那儿看电影吧?有投影机,带贝斯的立体音响”。我看看他,觉得又好像不想马上去他家似的。眼睛一转,指着路另外一边,说:“那儿转角过去有个冰淇淋店挺好的,咱们先去那儿坐坐?”。

两人一起下了车。他还挺自来熟的,走过来牵起我的手一起去吃冰淇淋。也许这就是缘份吧?觉得被他牵着手还挺心安的,就像是已经认识很久的人,再次重相逢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