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羊妈秒变虎妈

(2018-09-04 15:25:46) 下一个

昨天下午女儿从学校回来了,因为她的车子晚上没地方停,只能开回家,顺便也回来取点忘记拿的东西。

早上送东西去的时候我就问过她,宿舍附近停车位都有sign, 车子留下过夜停哪里?她说好几个朋友在附近自己租房,有车位没车,随便找个朋友帮忙停一两周再说。结果一下午,没人愿意麻烦自己让她停车,都说要先跟房东讲之类的,反正就是不能停。孩子回来说起挺失望的,说自己如何如何帮助过这些人,现在要找别人帮个忙却这么难.....

我秒变虎妈,说:“事情这样是你自己的错,错在没有提前准备好。或者自己租车位,或者提前和朋友讲好,先有停车位才能把车留下。现在这样,你不但对朋友失望,还要麻烦爸爸送你回去,都是你的错!”

她低头不语。我说:“以为你经常帮人家,到时候别人就会不怕麻烦地帮你,也是错误的认识,以后要改!”

过了一会儿,她又说:“那谁谁(以前抢过她男朋友的女孩子)也要考法学院,she hates me....”。

估计是回校第一天又碰上了,心结还未解。我问:“对呀,她做的坏事,对不起你,为什么她倒恨你了?”

女儿说:“我觉得是因为她看见我就想起自己有多么愚蠢,失去多少朋友。所以迁怒于我,觉得是我造成的”。

我说:“对!还因为她觉得相对于那个男生和其它几位朋友来讲,迁怒于你最方便。”

女儿不说话了,后来又想了想说:“我不需要她那样的朋友,我不care”。

我说:“如果你讲的是真心话,妈妈就放心了。你应该当她透明,不care 就是最大的蔑视,让她自己去纠结毕业吧,活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