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收藏宜兴紫砂陶(1)

(2011-01-04 20:48:12) 下一个

回了趟祖国,有些感想。反正倒时差睡不着就写写。真写起来思路又挺乱的,就乱说说罢。

落地后来接机的小伙子手上举着醒目的名字牌,还是镀过塑的。(打算以后长期使用?)接下行李后一边在前面带路,一边侧着身和俺说话,走代步电梯的时候还转过身背对前方陪我说话。我反而比较紧张,怕电梯到头时他看不见会出事故。谁知道人家到时候恰到好处地转身,象是背后有眼睛,厉害啊厉害!

哈哈,说紫砂陶怎么说起接机来乐:)

国内现在收藏品热,去看了个国家级的艺术展,大开眼界。

俺们美国回去的穷人买不起高雅的古玩名画(商场里那些象巧克力bar的大俗金条已经觉得蛮贵的啦)。但是想想回趟国总要带一二件有点念想的东西,就开始琢磨上这紫砂茶壶。宜兴紫砂专柜里摆了一百多件陶器,主要是茶壶。就象“非诚勿扰”里面溜溜的一排美女,看得俺眼睛那个花呀!据说都是国家高级工艺美术师的作品,个个都长得象“非诚勿扰”里的美女,摆在玻璃柜里给人挑。其实再好的东西,多了就没啥好处,美女,紫砂壶皆如此,溜溜地站一排,再挂上价码,现在这些人对茶壶也忒不尊重了。紫砂壶倘若有灵气,心里不知道会是什么想法?

看见一个壶,颜色形状都好,就拿出来试试手感。上手后觉得有些轻,又继续看。那边茶艺师见我挺认真的样子,就站起来拉我过去品大红袍。她用的那壶感觉不错,形状颜色都正,有包浆,只是亮了些,不是醇厚收隐的感觉。

我说:“你用这壶品相比我刚才看那个还好,只是小些,包浆有点亮...”。她一听就笑了,说:“我原来用真的是个好壶,用心养了几年的,开展那天有人看见硬要买,只好给他拿走了。这个是擦出来的,还要慢慢养。”

我说:“哦,还真有那种喜欢夺人所爱的人哈!”。她说:“就是就是。”还是笑嘻嘻的。这一交谈感觉关系拉近不少。她煮水,醒壶,冲茶,倒茶,那手法又优美熟练,看着很舒服。喝完一小杯后,我已经觉得今天在她这儿淘个壶应该不错,就是那种心情和感觉都比较到位的状态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