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

你有你的铜枝铁干,我有我的红硕花朵
正文

我的眼泪是左眼为右眼而流 (旧文)

(2009-10-06 05:11:23) 下一个
这句话出现在一位朋友的梦境里,她告诉了我。

回答不出意思。或者,里面包含的意思太多太多。

我不是我,我在看我,我在流泪,我在哭我。我是我?我又是谁?

忘不了与挚友聊天时,那电话里沉重的语气,人生不如意的事太多太多,为什么要满足自己为人父母的私愿,把一个生命带到世界上来承受如此多的折磨?!人类的 发展藏匿着斑斑灼灼的血泪,是冰冷的交易,是无情的互杀。工业、科技,如此多的物质文明炫惑着人类的双眼,我们理直气壮地拍出如山的页册,这便是我们进步,这便是我们的发达。是么?物质的进步诱发的是私欲的膨胀,科学的昌明催动的却是强权的横行。深埋在前进的足迹里的是善良天性的消匿,是慈悲之心的泯 灭。还能记得吗?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为别人付出的仅仅是一声苍白的叹息?!

如果真的有上帝的话,我想他一定是在流泪。如果他是有着超自然的力量和悲天悯人的情怀,那么他一定是化身万千附于众生,遍尝那种种摧心的感受。善与恶,死与生,是我与我的搏斗,是没有终结的循环。我的眼泪是左眼为右眼而流,我在哭别人的同时,也恰在哭自己,或者说,我在被自己哭。如果有片刻的醒时,那么请让我看看四周,在叹息的、在悲悯的、在憎恨、在享受的,正是一个又一个的我,正不遗余力地开拓着我的渴望、我的向往、我的贪念、我的愚识。

我的眼泪是左眼为右眼而流,因为我虽拥有无上智慧,却阻挡不了那最终的命运。在天俯视,入世随行,千万个世人,便是千万个我,我植根于众生心灵,期望能绽 放剔透之花。一年年,一世世,化生众神,化身众生,眼看着我被我慢慢剔除,眼看着我被我弃入尘埃。那是怎样的一种悲怆,恰如我引刀自戮,却又引吭高歌。远望着我日益硬冷的心灵,我的眼泪在为我而流,这难道真是我的宿命,纵万千警示,仍荡不清浊思,除不尽垢念,依旧向着终点,急急而行。

站在我的那方,我清晰地看到了那颗即将滚落的泪滴,挂在眼眶的边际,坠成一颗心形。或许,那便是我最后的绝唱,在跃出眼眶的那刻,我看到了本来。
 
(写于2004年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