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說________《飛》3

(2009-12-09 08:30:32) 下一个

 

    丹尼是美國芭蕾舞團的獨舞演員,酷愛畫畫,熱愛中文和運動。自從周未海灘歸來,他就像著了魔似的,不管那一瞬是幻覺也好,真實也罷,那個東方女孩天使般的影子,再也揮之不去了。

    這一睌,丹尼結束現代芭蕾舞劇‘火星之戀’ 內部彩排後,悄悄溜出喧鬧的排演廳。回到宿舍,芭蕾鞋一扔,心神不定地轉來轉去,莫名的煩惱困惑著他,想到明天傍晚,就要隨團登機去紐約東部一帶巡演,更是焦躁不安。他十分瞭解自己,雖然擁有法國血統,浪漫幻想,又是女演員和粉絲的心中偶像,夢中情人,但他從不輕易動真情,他內心深處潛伏著一種執著的感覺,一旦有誰觸動了這一感覺的心弦,他就不得安寧了。   

       他跟自己說不行,我一定得再到海灘去!

      次日一大早,他就揹起畫箱,驅車來到海邊。他站在海灘上,眺望晨霧繚繞的大海,太陽還沒露臉,大海似乎還未完全從夢中醒來,靜靜的,輕輕漾起無數朦朧的銀色漣漪,像一個星眸含羞的少女。

       一陣靈感湧上心頭,他急忙打開畫箱,揮筆寫生。他畫著畫著,眼前突然出現了奇迹般的畫面:一個女孩正沿著海灘晨練,跑到一塊高大的礁石上,像一尊活雕像,佇立那兒,迎著海風吹拂,幾縷髮絲蕩漾在仍然急劇起伏的胸脯上,神情憂鬱……

      上帝呀!這不就是我上次看見的那個東方天使嗎?他什麽也不想了,趕緊搶下這夢一般的鏡頭,口中不停地叨叨:太美了!太可愛了!

       他的視線分秒不離地盯住那個畫面:“千萬別離開!別離開!”

      他幾乎是屏住呼吸地,一口氣畫完了最後一根線條,終於畫筆一甩:“Thank——you!”

    丹尼伸展雙臂,擁抱大海,大聲唱著:“You are so beautiful!”

   他迅速揹起畫箱,朝那女孩奔去。

   歌聲飄蕩在女孩的耳旁,她一轉身,發現一個金髮男孩,正朝她跑過來,就迅速離開了。

   丹尼還在自我陶醉中,當他快接近那幅真實畫面時,他畫中的女孩已無影無蹤了。

 他雙手捶著自己的頭,又癱坐在海灘上,癡癡地望著自己的油畫。還好,你總算成了我畫中的天使!等著吧,我天天都到海灘來,總有一天,我會找到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是也不是,越往后,故事越精彩,只是風格很奇特.謝五阿哥賞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艺术人生,是不是就这样,,追求飘渺的美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