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外原創長篇小説_______《飛》7

(2009-12-22 08:31:25) 下一个

7

 

    菲菲和夢娜來這裏 打工後,頓時爲‘夢咖啡’ 增添了東方的色彩和魅

力,生意更火了。她倆每天都穿著‘迷你裙’,像兩個小天使捧來濃香撲鼻的咖

啡。咖啡還没品賞,人先醉了,小費也特好。

    菲菲每逢和夢娜排班在一起時,總是相互打氣:“加油!我們一定要更加努力,使每一個來到這裏的客人,都要永遠愛上‘夢咖啡’。”

   菲菲有時在午飯後的一段時間,一面幹活,一邊發表感嘆:“我在想,難怪這裏流傳著‘美夢成真’ 的故事呢。你瞧這家老闆多特別,聽説他曾是電影美術設計家,他在這兒別具一格的裝潢設計和一級棒的咖啡,無論對自己還是客人,都是種超級享受。這是一件充滿夢幻的藝術品,吸引四方賓客源源不斷而來,當然就會孕育出神奇囉!但願我倆也能天賜良機,美夢成真吧

    夢娜一聽,立刻閉起眼睛,低頭禱告:“上帝啊,快賜給我藍眼睛高鼻子的外國小夥子吧!阿門!”

   菲菲看著她,直覺得好笑:“瞧你,三句話就離不開你的主題,沒別的啦!”

  “當然!我嘛,愛!是我唯一的主題。你呢?快點禱告,上帝真的會幫我們的!”

    菲菲也立刻虔誠默禱:“上帝啊,請賜我施展全方位才華的好機會吧!也請賜給能屬於我的愛!” 自己也説不清,就在這時,那個金髪男孩又蹦進了她心裏。

   “菲菲,你說什麽呢,一定也說到愛情了,對吧?還假惺惺!”

   “不告訴你!” 

    她倆覺得人在忙碌中,時間過得很快,每天收穫也不少。美國是很現實的社會,工作不分貴賤高低,只要你付出,就會得到。

    有一天,打工結束,老闆忽然叫住她倆:“兩位可愛的小天使,請留步,我與夫人要去另一城市參加朋友婚禮,明日要晚一些才能來這裏,今天的營業收入,請你倆明天上午到銀行存起來,可以嗎?”

   “我倆?這是真的嗎?” 她倆睜大雙眼瞧著老闆。

   “當然!我與夫人都很相信你們。” 説著,老闆將封存好的一大包現金交給她倆,又囑咐一遍:“要小心啊!再見!”

    夢娜將錢袋扛在肩上,朝菲菲一伸舌頭:“我的上帝,好沉呀!”

    菲菲伸手敲了下她的頭:“你呀,還以爲是在碼頭扛大包呢,那樣目標多大呀,快放下!放進車後座上那個大手提包裡,明天銀行一開門,我們就去存起來。”

    夢娜抱著錢袋,鑽進菲菲的小破車,把錢袋放進了大手提包菲菲發動車,剛開一段路,突然覺得再怎麽踩油門,也開不快,車身還越來越晃悠:“夢娜,我這小破車,大概又出狀况了!”

   “本來嘛,幾百美金,你也能買到一輛車,够有本事了,出狀况太正常了。    菲菲顧不及回她話,趕緊小心地把車開到前方不遠處,一家西餐館的停車場,還沒停下,車身已歪了,菲菲忙熄火,夢娜搖下車窗,伸頭一看,果然,她這邊的後車輪跑氣了,壓扁了。她正想下車再細看看,被菲菲一把拽了回來。

   “快把車窗搖上來,坐著別動。

   “怎麽啦?爲什麽不讓我下去?”

   “瞧!我從後視鏡裏,已看見兩個可疑的墨西哥人,正在開車遠遠地緊跟我們,我想起了,剛才我們離開‘夢咖啡’ 時,我看見過這兩人老在那兒轉悠,當時我楞了一下,沒再多想,現在,糟了,他們一定是盯上我們了。”

   “那可怎麽辦呀?錢?錢要是被他們搶去,怎麽向老闆交差呀?”

   “聽好,快,趁他們還沒停車之前,趕快把錢袋拿出來,朝西餐館跑過去,進入洗手間,趕緊用手機打‘九一一’,報警,待警察到,你才能出來。”

   “那你呢?多危險呀?”

   “快走哇!快去報警!” 菲菲用力將夢娜推下車,她頭也不敢回一下,抱著錢袋奮力朝西餐館跑去。

    丹尼這時正在西餐館內用早餐,忽見一個女孩急衝衝抱著一包東西跑進女洗手間,他覺乎有點什麽。通常在美國餐館,一般不會有人多管閑事,各自匆匆用餐後,趕去上班。丹尼不知所以然地朝窗外望去。

    菲菲這時才稍稍喘口氣,她把一件外套塞進後座上剛才放錢的大手提包裡,剛放回,那輛車已開到離她的車很近的地方,兩人下車後,其中一個墨西哥人也匆匆趕往西餐館附近,但沒進去。

    丹尼這時開始警覺起來,覺得一定有問題,迅速拿起電話報警。緊接著起身走了出去。

    這時他發現遠處停車場邊緣停著兩輛車,怪怪的,另一輛還傾鈄在那兒,他想繞道走過去看個究竟。

    這時,那個墨西哥人已走近菲菲的車,在敲她車窗,用口音很重的英語說:          “小姐,瞧你的輪胎跑氣了,我來幫你修理吧?”

    菲菲只將車窗搖下一條縫,回道:“我,我不不會英語,聽聽不懂你在説説什麽?” 她故意一邊用手勢,結結巴巴地回答。

    那人開始火了,兩隻手拼命地敲打車窗,幾乎要把玻璃震碎了,用手指著放在後座上的手提包,大聲怒吼:“快把那個給我,懂嗎?不然,我就殺了你!” 他用右手在脖子上做了個殺人的動作。

    菲菲嚇得全身都在顫抖,她歇力在動腦筋,怎麽對付眼前這個墨西哥人,情急之下,她對那人指手劃脚地説:“我給你給你,,你得站在那兒,,我扔扔給你。”

    那人只好站到她指的地方,菲菲看到他,總算和自己有一段距離了,便開車門將大手提包,用力扔過那人站的地方,乘那人轉身去拾包時,她撒腿就朝西餐館跑去,丹尼並沒看清跑走的女孩是誰,他的警覺全集中在轉身撿包的墨西哥人身上,這時他飛快跑過來,一隻脚將歹徒踩趴在地,警笛響起,歹徒想垂死掙扎,抽出匕首朝丹尼扔過來,被趕到的警察一脚踢開,及時就擒。另一人也落入法網。

    其中兩個警官關心地問丹尼受傷沒有,再三感謝他及時報警,才沒造成更大損失和傷亡。並讚揚他和歹徒勇敢搏鬥,才沒使壞人逃走。

    警官請他留下姓名和電話號碼,丹尼只留下一句話:“這是一個美國公民應盡的責任。

    菲菲跑進西餐館洗手間時,見夢娜抱著錢袋渾身發抖坐在墻角,她趕緊上前去拉她,沒想到自己兩腿一軟,也跌坐在地上。她安慰夢娜:“好了,好了,別怕了,警察一定已抓走了他們,你立大功了,謝謝你!”

   “還立功呢,我根本沒有報警,手機丟在小車裡了,我抱著錢也不敢出去,急死了。我該千刀萬剮,我想菲菲一定遭危險了。”

    菲菲趕緊捂住她的嘴:“別亂説,現在不是都沒事嗎?你能對我這樣牽掛,我已非常感動了!對了,那又是誰報的警呢?”

   “我也在想這件事呢,是上帝派人報的警吧?好讓我倆逃過一劫。” 後來,她倆才知道,這樣的事情在美國經常發生。尤其洛杉磯。各國移民最多,最亂,賭場、銀行、社區、學校、超級市場停車場都是歹徒出沒的場所,甚至有歹徒跟到住家門口的……。

    菲菲心想,以前只在報紙電臺廣播電視上看到或聽到,都像是在講別人的故事,沒料到自己却親身經歷了。

   這件事以後,老闆夫婦對這兩個中國女孩更加刮目相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北竹岛 回复 悄悄话 菲菲没有合法身份,没有SSN,她如何拿到驾驶证?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謝謝关注和嘱咐.假日出游更要小心呵!
祝开心,平安!康樂!
小密蜂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铁拐鲤的评论:
您來了!小密蜂好开心呵!这一段是别人真实的翻扳,洛杉磯可多啦!您在欧州嗎?恭祝聖誕快樂!平安!康健!
謝謝!
铁拐鲤 回复 悄悄话 好玄!
来美8/9年了,从没经历过被抢。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喔,惊险。
俺朋友的太太就被人抢过,而且就在停车场,,
小蜜蜂出门要小心了,提高警惕,保卫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