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鋼琴是我的生命_____台下郎朗剪影 ( 三 )

(2009-11-17 09:23:39) 下一个

這時,他打开透塑胶盒,裡面是削好的各種水果。他老爸一一分給客人们吃,自己走出房间,忙别的去了。

    我们边吃边继续聊。

    郎朗兴致勃勃地談到这次演出的五場,其中一场最使他开心。他第一次与洛杉磯交響樂團的中国音樂家合作,表演柴科夫斯三重奏,全曲凄美,悲愴,壯烈。通常室内樂都在小音樂厅,多半是很專業的人喜吹聴,這次却是在迪士尼大音樂厅,並且票已全部售完。

   “ 那當然,因為有郎朗的大名嘛。”有人插話。

   “不!”郎朗謙虚地説:“王冰,洪本倫都是世界级音樂家,洛杉磯交響樂團也是世界一流的樂團。他们有丰富的経驗。一亇真正的音樂家,不仅是自已獨奏,更重要的是音樂家之间的配合,和自已的團队配合。这次能与王冰,洪本倫前輩合作,是我学習的最好機會,也是我的荣幸。”

    一位记者听了很感慨:“真不容易,你已是世界级鋼琴大师了,还能保持謙逊的美德。”

    郎朗笑了笑:“其实世界上真正的音樂大師都这样,只有半瓶醋才晃悠,连握手都是那样子。”他做出一副傲慢的怪相去握记者的手......大家都被逗笑了。

   記者问我:“他是不是在家裡也很逗?”

  “ 他在家裡我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領略郎朗的幽默。”

  “ 怎麽,以前不是这样嗎?”

  “ 以前是小孩嘛!”

  “ 小孩?”郎朗不服氣。

  “ 當然啦,你媽在電話和我说了你许多好玩的事情。”

  “ 什麼事情?”郎朗问。

   “她説你在外面風風火火是英雄,一回到家,像亇小狗熊,躺在媽媽怀裡吵着:“我累死啦!累死啦!你媽就轻轻拍你。你媽好久没見到兒子了,剛想和你説几句話,你己经在一旁睡得很香很沉了,还打小呼噜呢......”

    郎朗听了樂壞了......

  

  郎朗是天才,也是凡人。在台上的風光,動人的琴声,鲜花,掌声,喝啋的后面是比常人要付出不知多少倍的刻苦努力。从他二岁半对鋼琴産生奇特反應後,他老爸老媽陪他一起选擇了音樂为終生事業,從此他踏上了艱辛、崎嶇的音樂之旅,倾注他畢生的心血,而現在才只有二十三岁。

   有人説:“ 郎朗,談談你的爱情吧!”

  “ 不談,不談!那多無聊!”

  “ 爱情是偉大的,你怎麽能説是無聊呢?”我插話説。

  他笑了:“我的意思是,那玩意儿費時间,没準我結不结婚还是亇事儿呢。”

  “不結婚?那你準會有三千妃子......”

   郎朗樂開花了。

   他伯父笑道:“喂,郎朗,你们在德國見到了胡錦濤,你爸还特别会説話,讲给大伙儿听听。”

   郎朗説起這事特驕傲,手舞足蹈:“甭提了,那事让我高兴了好幾天。那是德国总統邀請中国国家主席胡錦涛,我们正在德国演出,把我和我爸也邀請去了......”

   正説到這,郎朗老爸外出办事又回来了,大家立刻請他老爸自已說。

  “ 那天呀,胡錦涛紧握我的雙手,對我説,感謝你培养了這麼好的兒子,為中国爭光!

   我趕忙回答, 感謝你领導中国走向輝煌!”

  “ 你不紧張嗎?”

  “我不紧張,只是特高兴,随口説出来了。”他回頭望着他兒子,笑着説:“郎朗,你有些紧張,对不?”

  “是,有點兒,有點兒......”郎朗这一刻露出了孩子的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生动,让人感受到艺术家平凡的一面。
23岁,还是个大男孩儿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