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代公民骂政府

(2010-02-03 21:39:41) 下一个


我是陈基, 半个作家。近年作文公开骂政府,骂文几可成书。末见政府禁止我骂,打算一直骂下去。谁个公民有理由骂政府而不便者,可打我的电话88902369或发邮件给我gmcji@126.com,我将第一时间接报骂出。责任我担,分文不收。

今日开骂的主题是:

操句政府又如何?  

操字在《现代汉语词典》的注解如抓在手里、从事、用某种语言、练习、品行、姓等都可与操字组合成动词、名词。俗字中的操字是北方方言,意为性交,实则骂话,与粤语方言肏字同义。

操字内涵丰富、动感强烈、与生命与成功连在一起。如操盘手,多为股市知识、经验之姣姣者,纵横股市上下,五湖四海尽在胸中,调兵遣将应对如流,为理财精英;操鼓手,肩负造势之重任,号召力至上,节奏铿锵,声情并茂,引人入胜;操B手(做鸭男),身强力壮,精力充沛,活力四射,技术过硬,可救怨妇于倒悬;还有健美操、健胸操、健身操不一而足。

近年来,不少党员、干部在婚丧嫁娶、生日祝寿、乔迁新居中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现象屡见不鲜,群众对此反映强烈。日前报载重庆纪委监察部门处分了44名党员干部便是例证。

法国著名电影《操我》启迪拯救人性的道路却是打破女人肉身的神秘和禁忌,让不平等和充满暴力的社会在破除女性的禁忌神话之后自我解体。可谓标题党电影之佳作。

总之,操字可以是虽属情色但不淫亵,无须望字生畏,更不该将其打入十八重地狱!人类社会不就是从操字一路走过来了?

然而,备受瞩目的贵州省习水县官员诱操少女案就另当别论了,这是官员腐败欠缺社会监督,兽性大发的违法呈现。竟有五名政府官员、教师、县人大代表等公职人员涉案。在受害的女性中,有三人未满十四岁,其余均未满十八岁,都是在学的中小学生。

又据报载,日前深圳一陈姓男子不服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却在上诉书事实和理由一栏中仅写了一个操字。法院认为陈某使用粗俗、下流的语言,侮辱司法工作人员,对其作出拘留十五天的决定,有悖现代法理公允。

首先,陈某起诉电信营运商无良案情复杂,为弱势(平民百姓)与强势(垄断行业)的对垒,存在信息不对称之嫌,不是一句证据不足便可以彻底输掉官司的,重新搜集证据仍可东山再起。陈某一审输掉官司,情绪偏激用一个操字代替不满可以理解。也不能排除是陈某鸣冤叫屈的一种含蓄形式。

再则,从字面上只一个操字既无被操对象也无侮辱程度可视为愤怒的指代词,对被告对法官还是对法院?若对前两者要由具体法人起诉才能生效,后者法院属政府部门并无名誉权,并不构成诽谤罪,都无准确的适用法律条文。说句不那么中听的话,政府是给选民操的,不是选来供奉的,政府做得不好,选民操你是不用商量的。作为政府也应有这个承受能力,不可以高高在上、老虎屁股摸不得。因此,深圳某法院不分青红皂白、颐指气使判案实属荒谬绝伦也。(2009、5、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