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Smile

(2009-11-04 18:41:34) 下一个
早上起来很冷,车玻璃都结了一层薄薄的霜。看看温度,只有34度。从停车场到办公室有一段不短的路,每到冬天就比较痛苦。寒冷的海风肆无忌惮地吹在身上,穿多少衣服都挡不住。

今天就是这样寒冷的一天。我缩着脖子躲在围巾里,一边快步逃离这寒冷,一边想着心事。在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每天总能遇到一些相同的人,溜狗的,跑步的,上班的,买咖啡的。。。熟悉又陌生。我茫然地看着他们过往。

突然有一个中气十足的声音朝我飘来:“Smile!” 我抬起头,看到一个熟悉的老人和他的狗。他微笑地看着我,眼里是不容置疑的坚定。我不由自主地也笑了,给了他一个很大的笑脸。他赞许地说:“Thank you!”,然后带着他的狗离开了我的视线。

工作的间隔,几次想起这个老人,很温暖。昨晚锻炼的时候,记得trainer不停的喊:“Mirror my movement, mirror my movement!” 看到老人富有感染力的笑容,我很自然地mirrored his smile。我想他看到我的时候,我定是一副苦着脸和寒冷,还有生活痛苦抗争的表情吧。

如果在下一个路口,遇到另一张不快乐的脸,我是否也有这样的勇气对他/她说一声 Smi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