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ood, better, best ...... Perfect!

(2009-09-09 10:40:12) 下一个
一个平凡的傍晚,我照旧在厨房忙碌。儿子照旧乐此不疲地摆弄着他的玩具车们。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小家伙快四岁了,问的问题一天比一天刁钻。每天都在和他的斗智斗勇中度过。

他突然问我:“妈妈,good好不好?”
我不清楚他的小脑瓜又在想什么,警觉地说:“Good当然好啦。
儿子继续摆弄他的车,头也没有抬:"那什么比good还好?"
哦,原来他在研究比较级呀。我回答:“better比good还好。”
“什么比better还好?”
“best比better还好。”
儿子没有要结束的意思,继续问:“什么比best还好?”
我赶紧说:“best已经是最好的了。记住了吗?Good, better, best!”
儿子看了我一眼:"那great和outstanding呢?是不是比good好?"
呵,小家伙在学校学了不少词呢。看来我按照文法的回答不符合他的要求。“哦,是的,它们比good更好。”
“什么比great和outstanding还好呢?”
我想了想,说:“extraordinary应该比它们还要好吧。”
“什么比extraordinary还好呢?”
天哪,小家伙还没完没了了,一定要找个词堵住他的嘴。我想了一下:“Perfect。Perfect是最好的,没有比perfect的更好的了。”
小家伙听到这个答案,满意地笑了,一脸纯真地对我说:“妈妈,你是perfect!”

哦,我的天哪!原来他是要找到一个最好的词来告诉我他喜欢我。我的心里是感动,是惊喜,更多的是惭愧。抱起他,使劲地亲。看着他黑白分明的大眼睛,我轻声地说:“宝贝,谢谢你。可是没有人perfect。每个人都有犯错误的时候。妈妈也有做错事的时候,知道吗?比如妈妈有时候会发脾气对不对?妈妈不perfect。”小家伙并不理会这一套,只是坚定地说:“妈妈,你就是perfect!”

常常觉得自己很爱他,爱到可以为他生可以为他死。可是在他这样纯真执意的宣告下,我的爱一下子矮了,矮得让我有些无地自容。心里是满满的感恩。

生活中总是有各样的意外。今天的意外让我惊喜。

期待雨过天晴的那一天。Smil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