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没想到在美国这么爽

(2010-03-19 10:24:01) 下一个
ZT

去年毕业后花了不少力气,今年年初终于找到工作。其实市场上工作还是不少的,但愿意要没绿卡的就太少了,愿意帮我办绿卡的就更少了又少。虎年来了,运气也来了,过完年,一下子就找到现在的工作了,薪水虽然不是那么高,但也满意了,最高兴的是公司帮我办绿卡。有了工作,有了绿卡(预支吧),人生一下子又活了,好事不断。作学生没怎么检查身体,在国内的时候更没有怎么大检查,现在工作了有了保险,也得去试着用用,做个全身检查。原来在美国看医生不用去医院,也不用排队,打个电话,就预约好三天后的检查了,如果是急的,当天或第二天就可以了, 那护士服务态度真的没得说,提前一天打电话给我,提醒我的预约,还吩咐我不吃不喝,注意事项。到了医生那里,原来是一个病人一个房间,一对一的服务,看不到别的病人,医生过来做各种的检查,脱裤子,脱衣服,都关在门里,如果这在国内,一群人地围着或在门外偷窥,多难为情。医生态度好极了,从家人病史到我各种异常,都仔细询问,和蔼可亲,感觉他们真的是白衣天使。

一个月后,收到账单,吓了我一大跳, 一千一百元,身体检查的时候,做了全身检查,直肠检查,也做了x光,心电图,验血,肝功能,大小便,Cholesterol,铁等等元素的分析,但这$1100也太多了吧。哈哈,再往下看,原来有一项写着:xxxx(我的保险公司) negoiates discounts with health care preofessionals and facilities to help you save money: $1023, 然后又一项 xxxx plan paid $25.34, 最后是我要付的:$43. 到了这里,我真的是吓了一大跳,这美元购买力真的不是盖的,也就大概是我一小时工作的薪水。同事说,如果我看病看得越多,这$43都可以不用付。这也太爽了,以前真不知道在美国可以这么爽,也没听大家说,可能大家都习以为常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