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的感想 ZT

(2010-04-08 15:41:38) 下一个
闲来无事,为大家提供一些切身的经验和体会。我在美国已经呆了11年了,虽然出来前在上海工作过1年,但是对国内的印象还基本停留在上学时候的水平。也许是记忆淡漠了不少,很多expectation都是听别人说来的。现在有个很好的发展机会,在北京,算是2年的外派。

最近几天还没有正式上班,正在和公司提供的relocation services到处看学校和租房
。对北京,2个月前回来面试的时候就印象很不好。这次可以说是雪上加霜。

- 脏(申明一下,我是个clean freak,所以我的感觉不一定适应所有人)
- 乱
- 大多数人活的一点尊严都没有
- 势力

我可以展开了讲讲。说到脏,最不适应的是大家随地吐痰。走在马路上,你很难在5步
以内不去dodge某人在地上的一口恶心的黄西西的痰。最可怕的是,我这个人联想比较
丰富,虽然走路的时候可以主动去躲,但是一想到这些痰很快就干成粉粒,被风吹得到处都是,我就经常有意识的在马路上摒这呼吸走路。时间长了,有一点强迫症了... again, I am a clean freak, so this may not apply to everyone. 以前听说国内只要有钱,可以过任何阶层的生活。可是大环境就这样,再有钱恐怕也躲不过这些空气里的痰吧(除非不在街道上走,一直在车上? but I won\'t call that life, not to mention quality life)

说道空气污染,北京比上海强不少。至少我在的这些天每天都能看到蓝天。我喜欢跑步,尤其是室外长跑,不过一想到满是黄痰粉粒的空气,即便是蓝天下我也不敢了。

顺便提一下,吐痰比较绝的是在电梯,地铁里和地毯上。看来这个随地吐痰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