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海龟日记

(2010-03-15 10:18:45) 下一个
终于受不了老婆的鼓动,半年前海龟了。我是很不乐意海归, 虽然离开家也有六七年了,但国内的事情应该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可老婆天天在耳边鼓动,又是小学同学发了,中学同学升局长了,还好大学同学联系的比较少,没有什么先进代表, 但研究生的同学听说也不错,都开小车了,说这么多不是要责备老婆,女人嘛,都想老公好,但回国到半年了,我现在很徘徊,事业上看不见前途,不知道怎么办,老婆的见识也帮不了我,但她看见我每天闷闷不乐,压力很大的样子,很担心我会不会象浙大那个跳楼。

她现在也有点后悔回上海了,倒不是因为我,而是她当初回上海前,把401k都拿出来带回了上海,加上我们的一半存款,都投资到A股,又是她的那些亲戚朋友同学,异口同声推荐A股,因为世界的发展中心在中国,A股会火箭般火爆。A股倒没有火爆,老婆倒是气得爆了,从我们离开美国后,卖掉的美国401k的组合升了75%,再加上A股死气沉沉,又亏了20%多,就这么个半年功夫,就损失了将近250万人民币。

老婆虽然后悔,但她也不说出来,我也不揭破。最近老婆打算把A股里的钱拿出来投资房产了。这次又是她的上海亲戚同学朋友的共识,上海要成为亚洲金融中心,世界旅游中心,房价要和东京看齐。我说还是投资点什么其他实际的东西吧,但国内除了股票房地产,也没什么投资渠道,总不能去投资兰花吧。昨天老婆被她的同学带着去看房了

唉,今天上海的天气很潮湿,有点喘不过气来的感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