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蚊子和人的結局

(2009-09-02 20:50:36) 下一个

今天在深圳上班,突然辦公室也發現了一隻可惡的蚊子.翁翁的舞弄著風情騷擾我.使我想起佛山的那陣子.天天被蚊子強吻.心曾經都被玩弄的麻木了.可回到深圳這樣的騷擾僅一次可觸覺了我敏感的神經.讓我麻木的心惦念起了曾經的煎熬.也是我對深圳的意外感到悵然若失.不過,它最終在我的蹂躪下慘然的死去.我哀歎一個生命瞬間化為塵埃.雖然,其是我的剋星.是我無法容忍的.但當它死在我的手心時.我的心將一切融化.我理解和寬容了它.因為它為了使自己活下來,也在不斷的努力尋覓.我將之前的恨化為此時的憐憫.甚至是感動.因為一個渺小的它竟然在一個龐然大物面前沒有因會死而畏懼.而是為自己曾經的作為付出了生命的代價.我的心抽搐著,,,,,同時也默想自己面對這個蒼穹,這個宇宙也是何等的渺小.自己是否有它那一點點的品性? 因為人的生命說來剛若鐵,但對於茫茫宇宙這個參照物來說.又是何等的脆弱.即就是說沒就僵直的失去了靈性.因為人到今天甚至是明天都是無法控制和停留自己永遠立足於這個空間.永遠的青春亮麗.無論是偉人,普通人,先知.最終泛光的肉體一拍就也如蚊子一樣化為塵埃.唯一能留下的就如蚊子饒著人的耳朵明笛不休,親吻人的過程.一切都是在喧鬧中度過.待疲乏的時候,才可交還給自然,空際一個清淨.此時,回憶曾經的踏步而行,人才會默想很多的不應該.但此時已經是走入懲處的困境或者嚴厲一點來說如若癌症晚期一樣的無法束控.最終,也只能為這個永恆的宇宙.為需要綿延的人痛悔不息,喃喃耳語.到那一步,無論怎樣誰都無法扭轉已經釀成的禍端事實.所以,不得不如蚊子一樣為自己曾經的作為來承受這個惡果,將自己紅潤光滑的肉體作為祭品來呈上.或許有良知的人會在喘息中毀滅自己來告慰後人.不要走迷途執意的肆意妄為或者輕狂的無敵放肆.使自己變成塵埃將努力的過程輕或鴻毛.,這個討厭的蚊子沒有經受住我百般的折磨就成為我手心的塵埃.而我們輕狂的在這個宇宙的作為,是否也會同樣,,,,,我在思索,我在默想這一切的奧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