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穷则思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Sway Bar Link

(2015-01-12 12:07:55) 下一个
最近车开起来总是轧吱轧吱响。女儿说是车底的雪。
 
开了两天觉得不是。车放车库里,轱辘上的雪化了还是响。特别是启动和刹车的时候。站在车后按后背箱就能听见声音
 
把车开到TIRE PLUS, 说我两个礼拜前换了四个轱辘,打那以后后面特别响。
 
告诉我,给你看看吧。
 
一个小时以后,告诉我,冬天天冷,SWAY BAR上的BUSHING没弹性,天暖和了就没声音了。
 
我问,BUSHING没事吧。他说BUSHING没事。我说你把BUSHING上加点橡胶润滑油吧。
 
过了一会又叫我。修车的拿把撬杠撬我左边的SWAY BAR LINK。撬一下咯吱响一下。
 
我说,那个LINK五月刚换新的。
 
他说,坏了,谁换的你找谁去。
 
我自己换的。零件就是马路对面的OREILY买的。
 
出了TIRE PLUS,我直奔马路对面的OREILY。我说,你给我查查,我是不是在你们这买过两个SWAY BSR LINK。
 
那小伙子查着了。
 
我说左边的坏了。
 
他说,你可以现在买个新的,把的拿回来我退你钱。或者你把旧的卸下来拿来换个新的。
 
我说我现在就回去卸。
 
装和卸SWAY BAR LINK都是恶心活。原因是你不能用自动扳子哗啦哗啦拧。得把一个内六角插到螺钉里面卡住,这样自动扳子就套不上去,得用一个死扳子一下一下拧。
 
上次装新的时候,锈得根本拧不动(二十年的铁锈啊),我用GRINDER锯的,这次总算费了半个小时拧下来。
 
拿回OREILY换了个新的,又用半小时装上。
 
说得挺轻松把,昨天我们这是华氏五度,我还不能关车库门,关了我就找不着地往车下钻。我还不能穿棉袄,穿了就摔不开手。
 
当时在OREILY买那两个LINK的时候还觉得亏了,因为比网上买贵十几块,退换的时候知道好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用的GRINDER,老车不可能拆得下来。Amazon上花25一个买的,要换也同样方便。
登录后才可评论.